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上千次保卫工作后 湘西女特警“首次”为女儿高考护航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汪洋 时间:2017-06-09 18:03:58 

 特警妈妈瞿莉正在执勤。  

 特警大队在考场巡视。

  红网湘西站6月8日讯(记者 向奎 通讯员 汪洋)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跟往年一样,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公安局承担着为考生们保驾护航的神圣职责。在护航队伍里,有这样一位特警妈妈,她曾经做过上千次保卫,而这次却是给女儿的第一次高考护航,她就是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瞿莉。

  作为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的瞿莉,这段时间一直没闲下来,落实方案、安排部署、联络人员等高考安全布置她有条不紊,样样亲力亲为。

  瞿莉不敢有半点马虎,因为她知道,对于寒窗苦读的学子们来说,这场考试意味着什么。在她的精细安排下,高考保卫任务面面俱到。

  可是,瞿莉似乎忽略了一点,她的宝贝女儿也是今年参加高考。因为要制定详细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她加班至深夜,不能在女儿下晚自习时给女儿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要协调联络相关保卫人员,她四处奔波,不能在女儿学习疲惫乏困时为女儿冲上一杯浓浓的热茶。因为要提前做好警体技能训练,她周六周日无休,不能在女儿需要放松时陪女儿好好逛逛街。

  高考期间,同样是因为工作,在女儿人生中的关键时刻,她又缺席了。这是她做过的上千次保卫,却是给女儿的第一次护航。今天,她早早就出门了,不是因为女儿要参加高考,而是因为自己要全力以赴做好保卫工作。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没能在考生队伍里找到女儿的身影,上前对女儿说一声“加油”,也没来得及对女儿问候一句“如何?”

  说到高考安保工作,她娓娓道来、掷地有声,可当被问及想对女儿说的话时,这位女汉子却声音哽咽、不由得落泪。

  因为这是她的上千次保卫工作里,第一次为女儿的保驾护航。而瞿莉只是千千万万个公安民警的一个小缩影。为了头顶的警徽,他们不能在儿女需要时嘘寒问暖。为了心中的热血,他们不能在父母呼喊时伺候在前。因为,职责所在,使命使然。

  在这里,对所有坚守在工作岗位对平安湘西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公安民警们表示感谢,也祝愿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实现心中的梦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