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湘潭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动员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杨阳 时间:2017-06-12 10:24:07 

  谈文胜在湘潭市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动员大会上强调

  群策群力 真抓实干

  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湘潭在线6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阳) 6月11日下午,湘潭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正式启动。动员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动员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夏季攻势”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提供坚实可靠的环境保障。市领导彭子玉、罗伟、杨英杰、谭岳出席会议。

  谈文胜指出,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全局的高度,为保障“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生态强省建设目标的实现,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梳理好各自的治理任务和目标,科学谋划,合理规划,既着眼总体目标,又突出当前重点任务,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位,有序有力有效实施。

  谈文胜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鼓足干劲,按照优质高效和“四个一律”“五个到位”的标准,加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就到位一个问题,切实巩固好中央环保督察中的各项整治成果。要综合施策抓好水环境保护和治理。以湘江治理“一号工程”为重点,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全面推进饮用水源地保护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继续抓好竹埠港、水府庙库区等重点区域整治,确保湘潭水质情况稳定向好。要加大工业污染防治、面源污染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等工作,标本兼治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土壤污染治理任务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来抓,因地制宜探索土壤污染治理新路径。

  谈文胜强调,打好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是当前湘潭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的一件大事。湘潭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治理格局,共同搞好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切实有效改善湘潭生态环境质量。

  会上,谈文胜向相关责任单位交办了环境治理任务清单,市环保局、湘潭县、昭山示范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湘钢分别作表态发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