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她的手绘石走红网络!这个检察院的90后书记员能搞事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胡莎 时间:2017-06-12 10:15:26 

  陈果部分作品。

  陈果部分作品。

  陈果部分作品。

  陈果部分作品。

  陈果部分作品。

  陈果部分作品。

  陈果部分作品。

  陈果。

  红网岳阳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胡莎)6月10日早上,当岳阳市检察院退休干部刘明(化名)收到来自儿子刘华(化名)的父亲节礼物时,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一时间无法言语。

  原来,岳阳楼区检院办公室干警刘华为了给父亲准备一份有意义的礼物,请该院政治部书记员陈果根据父母亲年轻时的照片,为他们制作了一幅手绘石,不仅记载了父母的爱情,更是将父亲年轻时身着检察官制服的样子刻画下来,为父亲留下了最宝贵的回忆。

  现年26岁的陈果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油画系,2017年通过书记员考试进入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在该院政治部从事党建、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教育培训等事务。

  喜欢独处的她,生活很简单,白天上班,晚上便是画画,看书或者看电影。2015年7月份,第一次做人像手绘石时,父母只认为她玩个新鲜。但是陈果很认真的去研究照片,揣摩人物表情神态,花几天时间做出来的手绘石效果出人意料的好。

  有一次,正琢磨要给闺蜜准备什么结婚礼物的她立刻下决定,要给闺蜜做一份值得永久纪念的人像手绘石。于是,她花了大半个月去研究闺蜜和其丈夫的结婚照,观察两人的日常,精心制作了一份结婚礼物。闺蜜收到后,发了朋友圈,还在网上发了作品照片,一下子陈果就火了,许多人慕名而来找她制作手绘石。

  进入楼区检察院后,陈果被人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你学美术的,进检察院工作会不会专业不对口,工作很吃力?” 她表示,检察院政治部的工作其实跟画画有异曲同工之处,会画画的人都知道,下笔之前要有全局观,着眼全局、构好图,再一步一步细化,检察院的工作也一样,事先做好计划安排,再一步步完善即可。

  “我一直比较乐观,再枯燥的工作也能找到那个兴趣点,并运用自己的美学知识,使枯燥的材料变得有特色。”陈果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