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常德通报金桥市场火灾情况 将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时间:2017-06-12 08:43:26 

  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讲话

  红网常德站6月11日讯(记者 郑江晖)6月10日,常德市武陵区金桥市场发生火灾。6月11日上午,受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的委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部署当前消防工作任务,推动解决一批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根据通报,6月10日17时31分左右,武陵区丹阳路金桥市场发生火灾。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武陵、特勤、经开3个中队,6台消防车,36名官兵前往扑救,并增调鼎城、桃源、汉寿等5个中队,19台消防车,116名官兵增援。公安、交警、安监、电力、自来水、医疗救护等联动部门到场协同处置。当日18时30分左右,火势得到基本控制,20时45分,扑灭明火,截至6月11日12时,消防部队尚在现场值守,防止复燃。

  火灾发生后,常德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得知情况后立即指示:全力以赴做好灭火救援、人员搜救等工作,维持好周边秩序,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查明原因,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领导和武陵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赶到事故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统一调度、协调火灾事故处置有关工作。

  此次起火的金桥市场共两层,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实际经营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营日杂、服装、家用电器等,其一楼为服装日杂门面,二楼为家俬城,此次火灾受灾7个商户,过火面积约700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罗先东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极不乐观,全市上下要深刻反思,痛定思痛查找原因,严格落实“查、改、治”三个要求。一是“查”,深查、细查、全面查,既要查硬件设施,也要查软件管理,既要查事故预防能力,也要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既要查明爆违法品,也要查边缘交叉地带空白薄弱环节;二是“改”,真改、快改、彻底改,对所有查出的问题隐患零容忍,挂牌督办,无条件整改到位;三是“治”,法治、严治、联合治,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从事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经过停产整顿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企业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顶格处罚,对触犯法律的单位和人员一律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夺取全市安全生产的全面胜利。

  同时,龚德汉在会上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抽调专人、成立专组、交叉排查,以大型商场、市场、集贸市场、电气火灾防范、违法建筑及大型在建工程、歌舞娱乐场所、小型住宿休闲娱乐场所及城中村、老旧居民小区为重点,全方位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进行实名制、捆绑式治理。同时要求各地消安委成员单位组织成立专门的隐患整改工作小组,针对17家尚未整改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力争2017年7月前整改销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