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6月湖南省人大将赴长株邵郴开展著作权法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通讯员 彭晓春 蒋素珍 时间:2017-06-13 09:01:03 

   6月1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著作权法执法检查组听取相关部门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情况汇报。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讲话。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彭晓春 蒋素珍)12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执法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相关部门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情况汇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秘书长彭宪法出席。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今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著作权行政保护、管理和公共服务,著作权司法保护,现行著作权法施行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的建议以及对著作权法修订的建议等情况。根据安排,6月,执法检查组将前往长沙、株洲、邵阳、郴州4市开展著作权法执法检查。

  会上,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省文化厅、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 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通信管理局、长沙海关9家单位介绍了其贯彻实施著作权法的情况。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把严厉打击侵权盗版作为版权工作的重中之重,著作权法颁布以来,全省各级版权部门共查处各类侵权盗版案件6181起,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44起,追究刑事责任105人。省文化厅在文化创意产品保护上有新模式,在2016年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创造了知识产权保护与文创大赛牵手的全新模式,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创意保护与赛事的无缝对接。省委网信办强化有害信息处置,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近年来积极协助相关部门查处了人人影视网涉嫌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岳阳网络书店销售淫秽及非法图书案等10多起典型案件,累计受理网民侵权类举报信息2000多条。

  李友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著作权法执法检查是适应我国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法律贯彻实施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监督实效。通过此次检查,督促和支持有关部门全面提升著作权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提高著作权保护意识,增强知识产权法制观念。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