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百日会战”战果:行拘交通违法22733人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通讯员 雷文明 陈玉科 时间:2017-06-13 19:15:18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百日会战”战果,现场视频画面。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百日会战”战果。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雷文明 陈玉科)6月12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百日会战”行动总结视频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总结通报了全省“百日会战”行动战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杨能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杨志红宣读了整治行动第三阶段排名情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军,副总队长张德松出席会议。

  自2月28日“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交警围绕“六类重点车辆”和“六类重点违法”,在城市、农村、高速公路三大战场齐头并进,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地开展“湖南史上最严整治”,圆满实现了“一个决不发生,两个明显下降,三个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

  整治期间,全省共现场纠违174.9万起,同比上升126.4%。共查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03.9万起,同比上升24.5%;全省共办理刑事案件4501起,刑事拘留2175人,行政拘留交通违法人员22733人,同比分别上升140.4%、102.5%、954.9%;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6.5%、14.2%、17.9%、11.9%。

  蒋建湘总结“百日会战”行动四个方面的亮点。一是精心谋划,组织部署取得新突破。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的重视支持,将“百日会战”行动真正上升为全局性工作和民生、民本工程来抓,呈现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谢建辉,公安部交管局局长刘钊等领导高度重视“百日会战”行动,多次予以指示批示。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分别带队到长沙、常德等地调研指导整治工作。二是严管重罚,交通秩序取得新面貌。各地坚持情报主导警务,综合采取守点查缉、流动巡查、监控抓拍等方式,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通过加大现场纠违力度,坚持依法公正处罚,捍卫了交警执法权威,广大交通参与者“不敢违法、不愿违法、不想违法”的意识逐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聚力助势,群防群治取得新进步。各地充分发挥道安办平台作用,联合交通、运管、教育、高速管理处等职能单位,以及禁毒、治安、巡特警等警种部门,并广泛发动交通志愿者、劝导员等社会力量,开展协同共治、群防群治、综合治理,全社会齐抓共管道路交通安全的氛围进一步形成。四是创先争优,团队建设取得新发展。总队把党建和优秀团队建设作为助推“百日会战”行动持续开展的重要手段,部署了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开展为期3年的优秀团队创建活动。各地积极运用“八有”党建工作法,狠抓优秀团队创建,营造“激情工作、快乐生活”氛围。

  蒋建湘强调,“百日会战”行动虽然圆满收官,但下阶段任务依然艰巨。全省公安交警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始终坚持严管重罚、隐患查改、宣传提示和团队建设不放松。一要扎实做好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公安交管部门要细化完善交通应急预案,推动水利、交通等部门对山区道路、桥梁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滑坡泥石流或洪涝灾害,要迅速调集警力加强交通管控,确保运送伤员和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装备的车辆优先顺利通行,并注意民警自身安全。二要全力抓好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围绕城市、高速、农村三个主战场,科学施策,力求实效。要抓好城市交通安全管理,治乱疏堵,严查“三驾”“三乱”“两闯”“三车”交通违法,整治城区通行秩序。要针对城区堵点乱点,排查整改隐患,科学优化路网,推进“两化”建设,精细组织交通,推动城市交通从“末端管理”向“前端治理”延伸。要抓好“平安高速”创建活动,高速交警部门要优化“三点一线”勤务,超常规实施交管措施,严查“三违”“三车”“三驾”“三无”交通违法,推动安全隐患源头治理。要抓好“平安县市区”创建活动,各地要建立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考核问责,推动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要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根据厅党委“4+X”中心建设的总体部署,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成立了指挥信息、缉查实战等“六大中心”,配齐了专兼职领导和民警,各地要参照总队模式,迅速推进改革。要紧贴实战需求,抓住指挥、信息、防范、查缉、应急、信息、应急、保障等重点环节进行改革,通过职能重构、流程再造、资源再配,提升警务实战效能。要按照流程牵引、体系运行、联合高效的要求,进一步理顺中心之间、上下级中心之间、中心与部门之间的工作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大力开展优秀团队创建活动。党建和优秀团队建设是增强队伍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有效抓手。“百日会战”行动之所以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与大力开展优秀团队创建分不开,与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分不开。下阶段,总队计划以加强团队建设理论与实践为重点,分别举办支队长、政委培训班和大队长培训班,将党建和团队建设作为提高全省交警系统领导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培训内容。各地政工、宣传部门要坚持典型引路,大力挖掘、培育、宣传、推介创建优秀团队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杨志红通报了5月1日至6月7日是全省公安交警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第三阶段,根据行动方案各项指标评估考核,张家界、益阳、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位列全省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前三名;郴州支队、岳阳支队、株洲支队位列省高速公路警察局各支队前三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