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桂东县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入户“问廉”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7-06-16 10:00:28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慧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村支‘两委’工作能力强不强?”“基层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您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有何建议?”……这是日前湖南桂东县纪检监察干部进村(社区)入户开展“廉情访谈”的一个镜头。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今年5月份以来,桂东县将148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4个大组,利用工作日晚上或节假日时间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走访、座谈、记录民情日记的方式开展廉情访谈。

  工作重点突出“四个结合”:与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相结合;与村支“两委”换届、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相结合;与优化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和整治“四风”变种、“为官不为”相结合,倾听群众呼声、发现问题线索,重点查办涉及扶贫领域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正风肃纪,护航脱贫攻坚。

  廉情访谈坚持“走访不走秀,访民不扰民”的原则,每个工作小组每月至少访谈一个村,每村确保访谈3户以上,年内将覆盖12个乡镇(场)113个村(社区)。截至目前,已走访村民339户,发现问题66个,下发问题交办单35件,现已立案1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