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9月底前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全面实行实名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张晖 时间:2017-06-21 09:19:03 

   6月20日,湖南省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现场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长沙汽车西站和长沙县星沙汽车站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试点工作。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张晖)6月2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在长沙联合召开全省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南省关于实名制工作的精神,推介长沙市试点经验,部署下阶段全省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工作。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和平,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长沙市人民政府、省综治办、省财政厅经建处、各地市州公安局、各地市州交通运输局和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客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3月开始,湖南在长沙率先启动长途客运实名制试点工作。截至6月11日,长沙市共有9个长途汽车客运站、502条客运线路实行实名制售票与查验,累计售票154万张,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约4.1万份,各车站对应的网络售票、自助售票、市内代售等也同步实施实名制。

  会上,邝邹飞充分肯定了长沙市长途客运实名制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协同配合,企业主动作为,长沙长途客运实名制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全省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作出了示范。

  邝邹飞强调,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关注度高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总体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长途客运班线实施实名制管理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标准,强化协调联动,开展宣传教育,严格检查考核,如期如质完成全省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工作任务。

  谭和平就前阶段公安系统开展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谭和平强调,实名制管理能有效防范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减少暴恐袭击等恶性案件的发生,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关键举措。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现场推进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交通运输等部门的配合,依法履行实名制管理的执法职责,提供相应服务保障,按照全省既定目标,推动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工作。

  会上,湖南龙骧集团、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公安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会前,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长沙汽车西站和长沙县星沙汽车站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试点工作。

  根据日前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湖南省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今年9月底前,湖南全省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都将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