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今年前5个月湖南机场查获毒品2700多克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莹 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时间:2017-06-22 08:43:08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通讯员 罗莹 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员工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6月21日,湖南机场地区禁毒委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举办“6.26”禁毒宣传教育讲座。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黄永芳出席并讲话。

  讲座邀请了全国十大民间禁毒人士孟繁英和湖南警察学院禁毒教研室主任申群翼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爱心指引回家路 繁英缤纷梦未来”“拒绝毒品 阳光生活”的禁毒宣讲。孟繁英通过自己多年来帮扶失足青少年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如何宣传毒品的危害、怎样劝导和关爱吸毒人员的故事。申群翼副教授结合个人从事多年禁毒工作研究的丰富经验,以毒品的种类、进化、危害程度等为宣讲重点,用大量的案例深刻阐述了毒品的危害。

  黄永芳在宣讲会上指出,湖南省当前毒情形势严峻复杂,涉毒危害显著存在,禁毒工作任重道远。今年前5个月,湖南机场已查获毒品2700多克。其中,4月16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安检站在快递邮包中一次性查获了冰毒1921.33克,受到了民航局、公安局的通报表彰。

  对如何进一步抓好禁毒工作,黄永芳副总经理强调,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紧迫性,时刻绷紧禁毒这根弦不松懈,确保湖南机场和谐有序、长治久安。要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的“零容忍”,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收到成效。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远离毒品、共创平安”活动和《禁毒法》宣传,浓厚禁毒文化氛围,提高宣传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了解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将员工引导到健康积极向上的业余文化生活。

  本次讲座是湖南机场地区禁毒委迎接“6.26”国际禁毒日的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参与省禁毒毅行、“6.26”航站楼义务宣传、编发禁毒宣传册等,积极营造机场全员禁毒的浓厚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