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暖化了!易炼红今天3句话 要把信访当成政府的“家事”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熊晓宇 时间:2017-06-23 22:30:37 

长沙市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誓师大会现场。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见习记者 熊晓宇)信访,一直以来似乎就是一个不愿轻易被提及的敏感词。但在今天召开的长沙市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上,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现场说的3句话,让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信访这个“烫手山芋”有了更明确的态度。

  书记3句话,信访群众听听心里就有数了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大部分的信访案件都有他的原因和道理。”

  “冤家宜解不宜结,要想法设法化解矛盾,打开对方的心结。”

  “再硬的人也会有软肋,要去抚慰对方最柔软的地方,只要热度足够,再冻的冰块也会被融化。”

  在今天召开的长沙市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上,易炼红的这3句话,给即日起开始启动的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战定下基调。

  “每一件信访案件的背后,都有群众这样那样的利益诉求,躲不开,也绕不过,再复杂也必须面对,再棘手也必须应对,再困难也必须解决。”易炼红在誓师大会现场对高新区、各区县(市)和市教育局、市住建委、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市直单位的负责人说,要真正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在化解信访积案、做好信访工作上尽最大努力。

  “湖南人的性格很倔,但无论是从人文关怀的角度,还是和谐社会构建的需要,都要想方设法化解矛盾,解开疙瘩,打开心结。”易炼红说道。

  要用100天时间拿下信访积案

  当天的大会,“攻坚”和“誓师”成为关键词。易炼红表示,信访案化解任务重、难度大、情况复杂,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攻坚战。“要用一百天时间把信访积案这个‘烫手的山芋’拿下来。确保9月底以前信访积案‘清仓见底’、信访总量大幅下降。”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高新区、各区县(市)和部分市直部门交办了这些信访积案,这意味着百日攻坚的作战任务已经下达,请大家掂量掂量这份任务书、责任状的分量,坚定不移地化解信访积案。”易炼红说。

  根据大会精神,打胜这一场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战,关键是要解决问题,息访息诉。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对上访对象生活确有困难且能通过救助化解的信访积案,要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此外,易炼红也表示,要围绕打造“阳光信访”,探索“互联网+信访”模式,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水泉,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出席此次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