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衡阳市电动车9月初将发放号牌 实现无死角监控管理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李钢彪 时间:2017-06-23 11:05:12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主动作为,真正做到惠及百姓。

   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海波代表衡阳市公安局与湖南天润集团董事长郭建华签约。

  红网衡阳站6月23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李钢彪)6月22日,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电动车登记管理”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衡阳市将建设物联网系统,在城区安装基站约3000个,在电动车上安装防盗装置和登记号牌,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管理。系统建设后,电动车发放号牌工作将于9月初正式启动,9月至12月为集中登记上牌阶段。

  据统计,衡阳市城区电动车保有量达30万台。2016年,衡阳市城区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4000余起,发生电动车交通事故7618起,占交通事故总量的36.2%。由于缺乏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电动车存在被盗案件多、交通违法多、交通肇事多等“三多三难”问题,给城市管理带来很大难度,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要民生问题。

  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动车管理工作,立足衡阳实际,在充分调研、吸取省内外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和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决定对电动车进行登记管理。这是改善城市交通、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平安系数、幸福指数的重要决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城市建设管理中以人为本、铁腕治乱、提质升级、后发赶超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在衡阳市公安局与湖南天润集团举行的“电动车登记管理”项目签约仪式上,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表示,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社会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他希望,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大局高度,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司其职”的原则,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配合,主动作为,确保全市电动车上牌管理工作顺利进行,真正做到造福于民、惠及百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