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湘潭公安多警联动破获涉枪案 举报者获千元奖励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谭小军 时间:2017-06-23 10:45:17 

 

  微博网友实名举报截图。

  犯罪嫌疑人何某指认枪支。

  红网湘潭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楚湟 通讯员 谭小军)近日,网友实名举报有人在湖南科技大学人员密集区域持大口径汽枪开枪射击流浪狗,严重危及在校师生人身安全,湘潭公安部门快速破案,收缴非法持有的高压汽枪及铅弹26发。6月21日下午,实名举报网友获得湘潭市公安局九华分局1000元的举报奖励。

  6月18日19点,@湘潭公安编辑发现:网友实名微博发文称,有人在湖南科技大学人员密集区域持大口径汽枪开枪射击流浪狗,严重危及在校师生人身安全。湘潭公安接警后,立即联动九华公安分局、湖南科技大学保卫处开展相关工作。经办案单位响水派出所初查,结合报警人笔录、校区监控视频,证实微博内容基本属实。@湘潭公安编辑一边与网友保持联系,回应网友。一边将收集的情况报告给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治安防控中心、九华分局协调处置。2017年6月19日10时,九华公安分局民警在湖南科技大学附近成功将湘AH20**越野车车主何某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例,九华公安分局依法决定对何某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收缴其非法持有的高压汽枪及铅弹26发。

  湘潭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公安局充分发挥缉枪治爆职能作用,突出强化清查收缴、专项治理、枪爆管控、源头打击、安全监管五项举措,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2017年以来,共收缴非法枪支305支、各类子弹8250发、管制刀具105把,共查处涉枪刑事案件16起,治安案件1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人,治安处罚16人。6月6日,刑侦支队抓获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网上涉枪逃犯一名。已审核通过举报奖励21名群众,对举报涉枪涉爆奖励共达51500元。

  2017年,湘潭公安微博微信平台收到群众反映的违法犯罪线索40余条,累计接受群众咨询求助5000余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