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长沙几名男子“怒扔”共享单车被“直播”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邓杨敏 时间:2017-06-23 10:03:04 

 

网友拍下的视频中,一名男子正在将共享单车往山坡下扔。

在不显眼的小山坡上,被扔掉的共享单车堆积成山。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邓杨敏)宁静的早晨被不断响起的“滴滴滴”声吵醒,家住长沙市河西的徐女士打开窗户一看,只见几名年轻男子正站在小区后门的小山坡上,在扔共享单车。她赶紧将这一幕拍了下来并发在了网上,网友们看了后,直呼“共享单车变成了国民素质的照妖镜”。目前,这些被扔掉的共享单车正在进行回收,ofo、摩拜等共享单车平台负责人都表示,将会警方联手、严厉打击不文明行为。

  几十辆共享单车被扔下山坡,大多是崭新的

  徐女士告诉记者,视频是在6月19日拍的,“那天早上还在睡觉,突然被一阵‘滴滴滴’的声音吵醒,起来一看发现是有人在扔单车,都是年轻男子,大概有3到4人。”她愣了一会,赶紧拿出手机拍下了视频,几分钟后,对方似乎发现了有人在拍,很快就离开了。

  整个过程至少持续了20分钟,被扔下山坡的共享单车有三四十辆,大多看上去是崭新的。从徐女士拍下的视频里可以看到,几名年轻男子从别的地方将共享单车推到山坡上,然后泄愤似的用力扔了下来,但因为隔着树木,无法看清男子的样貌,也无法听清他们的对话。

  “上周就发现山坡上倒着好几辆共享单车,以为是前几天大雨,风刮下来的。”徐女士说,当时和同伴还想着一起将这些共享单车推回原处,但山坡太陡,两个人无法将所有的单车复原,“没想到只过了几天,就发现原来有人在恶意扔车。”

  扔车现象已出现一周,现场仍有少量被扔的共享单车

  6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徐女士所拍摄的“扔车现场”,位于长沙市阜埠河路湖南教育考试院至湖南大学创业大厦附近的一个小山坡,该处十分隐蔽不易被发现,但走进去一看,就能发现还躺着一些共享单车。

  “几周前还不是这个样子的。”在附近公交车站等车的李阿姨说,在没有发现有人扔车前,这些共享单车都停放得非常整齐,并不是现在这样七零八落的样子。“发现山坡上被扔了单车是在上一周。”除了这个角落,李阿姨在其他好几个角落也看到了这样的情况,而那些单车被损毁得比较严重,有些踏板都没有了。

  共享单车平台:已将被扔单车收回并安排专人巡守

  针对这样的情况,ofo小黄车长沙市场经理付思远表示,已接到了相关反馈,当天作人员赶过去时,扔车的那几个男子已经离开了,“除了正在将被扔的单车回收外,也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蹲守巡查,寻找最新线索,再与公安机关协调。”

  付思远说,在公交车站停放的共享单车都是新一批投放的车辆,“不排除可能是因为有人乱停乱放阻挡了道路,使得视频中的男生做出‘泄愤’似的行为。”如果找到当事人,对车辆损毁的数量进行统计后,将会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摩拜单车负责人喻晗表示,摩拜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出了7名运营同事到达现场进行处理,目前已经将所有品牌的共享单车都清理了出来,并且将其中的摩拜单车调度到了出行需求量大,同时允许自行车停放的区域。“摩拜单车一直呼吁规范用车,不能把车停进小区和加装私锁,更不要恶意破坏共享单车。对于这类蓄意破坏,摩拜单车会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同时选择报警,与警方联手,严厉打击不文明行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