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项目在长启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时间:2017-06-26 09:19:51 

 

  新开铺强戒所内千名戒毒人员宣读戒毒誓词。

  

 

  戒毒人员参与企业招聘,咨询企业用人需求。

  

 

  湖南省新开铺强戒所戒毒成功人士分享经验。

  

 

  6月25日上午,湖南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项目在长启动。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何青)32岁的张强(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强戒所内就能把之后的就业问题解决。“家里因为我吸了十年的毒早就一贫如洗,现在觉得生活有了奔头。”今日上午,湖南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项目在湖南新开铺强戒所启动,邀请了15家爱心企业来所招聘,为戒毒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当前,禁毒工作形势严峻、戒毒工作任重道远。据公安部门统计,至2016年底,湖南省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已达34.5万人,除去戒断3年未复吸10.5万人和在外省活动7.5万人,目前仍有18万余名吸毒人员(含2万外省籍)在省内活动,是全国毒品问题整治的重点地区。湖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收治戒毒人员13000多人,强制隔离戒毒是承担了当前戒毒工作主要职能。当前戒毒工作还存在戒毒质量难以突破、戒毒操守保持难、回归社会后复吸率高等问题。

  为解决当下问题,湖南省戒毒管理局统一部署,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实,牵手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开展为戒毒人员服务的“善行2017”援手行动。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项目落户新开铺强戒所,这是全国系首家针对戒毒人员的孵化项目。预计有一批医疗、心理、教育、社工服务等公益人士来所服务于戒毒工作,从整体上将提高戒毒工作质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