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祖孙3人被洪水围困 湘潭消防成功营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朱亚军 杜 时间:2017-06-26 09:00:02 

 

  救援现场。

  红网湘潭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朱亚军 杜军)受强降雨影响,今日凌晨5时许,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双马镇水果市场附近,一对老夫妻及其孙女在家被洪水围困,水位已淹没房屋地面近1米,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湘潭市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特勤中队2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救援。救援人员现场了解到3人所住的房子建在一个类似孤岛的地域,四周为低洼地带。因夜间暴雨,周边雨水冲刷至被困者房屋周边的低洼地带,致使被困者无法离开。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穿着消防救生衣并携带救生圈、救生衣,在当地熟悉地形的群众的指引下,使用消防救援绳,涉水到达3名被困者房屋,使用救生衣包裹好小女孩后,救援人员沿着消防救援绳将其安全救出。随后,两名被困老人被消防官兵搀扶着,安全救出。

  6点10分,3名被困者被顺利救出,目前身体精神状态良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