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国际禁毒日 湖南在行动

常德两个社区戒毒工作站跻身全省示范站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易泽龙 时间:2017-06-27 15:45:28 

  红网常德站4月11日讯(通讯员 易泽龙)近日,从湖南省戒毒管理局获悉,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沙河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和鼎城区灌溪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作为推进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的“湖南样本”同时跻身全省10个重点支持创建国家级社区戒毒(康复)的示范站,得到了省禁毒委和省戒毒管理局的充分肯定和重点推介。

  武陵区芷兰街道沙河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和鼎城区灌溪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是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在常德市指导建立的首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试点站,由常德市强戒所派驻民警指导,分别实行区禁毒办联点协调、社区网格员跟踪管控、公安、司法、综治、民政、社保等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志愿者组织爱心帮扶的工作机制和乡镇司法所负责日常业务,公安派出所、综治办、民政劳动保障站、党政办和信访办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

  近年来,武陵区芷兰街道沙河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积极依托“3+1+N”网格化综治平台探索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先后对辖区90余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和20余名外县(区)、市流转托管、自愿戒毒人员进行了摸底调查、信息录入、登记建档和跟踪尿检,帮助戒毒康复人员解决家庭失和、子女失学、拆迁失地、就业失能等现实困难30余人次,基本实现了对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探索打造了互联网+禁毒“武陵模式”。被全省禁毒工作现场会专题推介。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