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帅爆了word最萌“救羊哥” 消防蜀黍洪水中救羊羔俘获不少少女心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自德 时间:2017-06-27 15:59:08 

  袁玉斌牵着羊羔转移至安全地带。

  袁玉斌抱着小羊羔的暖心画面。

  红网常德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陈自德)暴雨袭城,洪水中,除了救人,这次,消防蜀黍还救起了羊。近日,一则消防战士在洪水中救下老人和羊的图片刷爆湖南常德人的朋友圈,俘获不少少女心,网友点赞其为洪水中的最萌“救羊哥”。

  24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消防大队战士袁玉斌和战友们在被洪水淹没的地带沿路搜寻,当接近该县一所小学时,发现一老人被困屋内,这栋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在被水浸泡后随时都可能有垮塌的危险,被困老人的丈夫已经过世,儿子在外地还未来得及赶回来。

  袁玉斌与战友们携带救援绳等工具进入房屋寻找老人,当找到老人时,老人情绪十分激动,一边配合消防战士套上救生圈,一边念叨自家的羊快被洪水冲走了。

  当袁玉斌与战友们将老人救出房屋时,老人突然惊呼起来:“我的羊还在,兵哥哥,快救我的羊,它是我最好的伙伴,我不能丢下它不管。”

  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望去,袁玉斌发现另一栋房子的墙头下被绳子紧紧拴住的小羊羔,正眼睁睁的望着这边。

  “老人家,你放心,你先去安全地方,我去找小羊羔。”说完,袁玉斌让战友将老人扶送到安全地带,自已则淌过湍急的水流向小羊羔接近。

  袁玉斌一步步靠近小羊羔,解开了拴在它脖子上的绳索,小家伙跟随袁玉斌在水中活蹦乱跳地走。到了水深的地方,小羊羔不敢前行了,袁玉斌弯身轻轻抱起小羊羔,慢慢地向安全地带靠近。

  这组暖心图片被有心人发到网上之后,立马在网络上热传,俘获了不少少女心。网友纷纷留言好萌的小羊羔,热情称呼袁玉斌为最萌“救羊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