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娄底200余名政法综治干部接受新媒体集中“充电”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李响炮 时间:2017-06-28 15:36:26 

娄底举办2017年全市政法综治新闻写作及舆情应对专题培训班。

尹华凯作动员报告。

  红网娄底6月27日讯(记者 谭卫丰 李响炮)6月26日—28日,娄底举办2017年全市政法综治新闻写作及舆情应对专题培训班,为来自市、县、乡三级政法综治部门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200余骨干进行集中“充电”。娄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华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报告。

  集中“充电” 打造高素质政法宣传队伍

  此次培训班由中共娄底市委政法委、娄底市综治办主办,由红网娄底站承办。培训内容以新闻写作、舆情应对等为重点,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政法综治战线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政法综治通讯员队伍建设,为平安娄底、法治娄底建设和政法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开设了《认清网上大势 提高应对能力》、《如何利用红网做好宣传》、《全媒体时代新闻采写的“道”与“术”》、《怎样拍好新闻照片》、《党政干部怎样应对网络舆情》等课程,内容涵盖了新闻写作、舆情处理、新闻摄影等丰富内容。与会专家和老师通过知识讲座、现场问答以及实战模拟等多种形式与学员进行互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轻松熟悉和掌握所学知识。

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为学员授课。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专家授课 手把手教你玩转新媒体

  “遇到突发事件,我们一定要考量四大问题:说不说?由谁说?说什么?怎么说?”“绝对不能用一个新的谎言去掩盖另一个谎言!”培训班首堂课上,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以《认清网上大势 提高应对能力》为主题,从因网而变的智能时代、努力提高应对互联网的能力、网评写作的主要要求以及面对新媒体、新形势,新环境,该如何进一步做好政法综治宣传工作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

  台下,尹华凯与广大学员一道认真听课,不时将重点详细记录在笔记本上。一堂课下来,他写下了整整10多页的笔记。娄星区水洞底镇综治办副主任曾芳告诉记者,老师的课内容非常精彩,也非常丰富,课堂上笔记做不过来,课后请求会务组下共享老师的课件,回去再慢慢学习、慢慢消化。

  “贺总的讲课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给人信息,给人启迪,让我们深受启发和鼓励。”市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刘连生在听完讲座后,感觉受益匪浅。

学员认真听课,并详细记录重点。

  学用结合 讲好娄底政法故事

  对于如何做好全市政法综治新闻写作及舆情应对工作,尹华凯表示,要把握导向,做新闻舆论工作的“引领者”。要切实承担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的职责和使命,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做到“四个牢牢坚持”,即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尹华凯要求,要提升能力,做政法综治工作的“传播者”。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舆论环境、媒体格局、新闻传播方式和手段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新闻人人传播、多向传播、海量传播的特征越来越明显。全市政法机关主动适应舆论环境不断变化等新形势,尊重新闻传播规律,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政法工作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尹华凯强调,要学用结合,做“平安娄底”建设的“推动者”。作为政法综治新闻工作者,就是要善于发现和挖掘政法队伍中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讲好娄底政法故事,画好娄底政法精英群像,充分展示娄底政法综治队伍忠诚、担当、公正、廉洁的整体品格。要善于从凡人小事中挖掘那些震撼人心的力量,讲好政法故事,传播娄底声音,树好娄底形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