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邵阳城区内涝 武警官兵打响抗洪保卫战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柱 刘怡斌 时间:2017-06-30 16:05:47 

武警邵阳市支队支队长李奇与人武部门联系联防。

武警官兵奋斗在抗洪一线。

抢筑子堤。

  红网邵阳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添柱 记者 刘怡斌)近日,由于连天强降雨侵袭,邵阳市城区内水位逐日上涨,特别是邵水桥下低洼地带内涝严重。6月30日上午,武警邵阳市支队官兵闻令而动,出动教导队驻训官兵100余名,火速赶往事发地域,打响抗洪抢险保卫战。

  上午8时许,记者到达邵阳市邵水西路邵水桥下,此时水位已漫过脚背,邵水河水流湍急,河道有部分淤堵。随着雨势的加大,降雨量将近214.5至220毫米,河水快速上涨近0.7米,一旦失控,必将极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便利和城市交通,现场情况十分危急。灾情就是命令,救援现场,一丛丛橄榄绿军装跃动在人行道上,不时响起一阵鼓劲的呐喊。

  凌晨2时许,武警邵阳市支队接到市委市政府任务通知后,立即将情况向武警湖南省总队报告,迅速启动抢险救援应急预案,带领驻训官兵100余名,及时分发救生衣、雨衣、铁锹等抢险装备器材,重申抗洪救援常识和施救重点注意事项,开展针对性临战训练。

  6时30分,支队长李奇、副政委胡双喜、参谋长姚汉文率机关前指及参战官兵摩托化机动至邵水桥下,迅速掌握现场情况,派出警戒人员及时疏导交通、疏散围观群众。根据现场指挥部安排,全体人员分成装填、搬运、填堵三个小组,分头迅速展开行动。

  中午1时,桥下内涝水位已达膝盖。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堵,武警支队官兵在新一轮水势到来之前,装填沙袋1000多个,修筑子堤100余米,成功控制住洪涝险情,确保了周边群众生活及财产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