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关注兴马洲转移】湘江洪峰即将来临 218名老人小孩已经安全转移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刘驰锋 时间:2017-06-30 14:48:36 

 

  救援人员背起老人转移。  

 

  护送老人登船转移。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刘驰锋)6月30日上午11时,长沙市天心区兴马洲在湘江水中的水位标尺显示实时水位:38.16米,兴马垸居民在区、街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劝说中逐步转移撤离,目前,已经转移老人、小孩218人。

  6月29日晚,南托街道防汛指挥部全体人员严阵以待,有条不紊按撤离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在洲上通宵值守的同时,同步做好转移撤离的宣传发动。

  6月30日凌晨,南托街道防汛指挥部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学武传达了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的防汛工作要求,就兴马垸汛期人员安全转移撤离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

  6月30日6时,兴马垸汛期人员安全转移撤离领导小组及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逐步组织居民群众有序转移。工作人员分成九个小组,按转移人员名册逐一入户进行劝离,所有撤离群众从家里出来后均安排工作人员护送至洲上码头,登记身份等相关信息,护送登船送到对岸后将立即转送到设在宾馆的安置点或者投亲靠友,确保群众吃穿住行。登船、下船、上车均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不漏一人。先期撤离以老、幼、病、残、孕、妇为主,兴马洲青壮劳力暂时留洲参与防汛,听从防汛指挥部统一调度。

  兴马洲有居民1532人,在湘江洪水来之前已经有一部分人主动撤离,根据前期摸底,目前洲上仍有1400多人,其中有近600名重点撤离对象(16周岁以下孩子和60周岁以上老幼病残孕等)。南托街道在做好兴马垸居民转移出岛的同时,其他各村(社区)按照天防指[2017]7号通知精神,加强值守,做好巡查、处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