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晚上也上课? 娄底首届政法综治宣传干部培训班好“戏”连连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梅花 李响炮 时间:2017-06-30 14:33:22 

  红网娄底6月28日讯(记者 李梅花 李响炮)“晚上还要上课?……”紧凑的课程安排,使部分学员生出了少许抵触情绪。6月27日上午,娄底市政法综治新闻写作及舆情应对专题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市、县、乡镇三级政法综治部门的200余名宣传干事“重返校园”,以学生的姿态,跟着资深媒体人了解新媒体行业,学习新闻采写的“道”与“术”。

  在大多数学员都以为又会是一堂枯燥无味的培训课时,结局却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特别是晚上的摄影课,内容贴近实际,对我们一线基层通讯员来说很实用。”来自市人防办的杨笃璋深受启发地说。虽是晚上,座无虚席,除一人请假外,学员们准时于7:30分入场听课。

  开班后的第一堂课,受邀讲课的贺弘联老师以《认清网上大势 提升应对能力》为题实力圈粉学员,为即将开展近两天的培训班先行预热。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基层通讯员,因人施课,课程设置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会场座无虚席。

  课堂内,学员们排排坐在桌前,仿似回到学生时代,全神贯注地扎进学习当中。

  他们时而提笔记下重点,时而抬头倾听。

  一天到晚的学习下来,很多学员写了十多页笔记。

  生怕漏掉重点,学员用手机把课件拍下来。

  坐在靠后的学员,由于看不太清屏幕,把内容拍下来后抄到笔记本上。

  “培训班学习氛围浓厚,座无虚席,很感谢领导给我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一大波的新闻写作干货来也。”“好久没有充电了,晚饭都没吃,很认真的听到这个时候,感觉棒棒的,期待明天更加精彩的课程。”……培训班学程过半,学员们纷纷配图发朋友圈,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

  课上,有疑问的学员向老师提问。

  学员扫屏幕上的二维码参与摇奖。

  200余名学员一起微信摇奖,嗨翻全场。

  10多名学员代表上台进行即兴情景演练。

  活动方本着劳逸结合的学习方式,设置了答问互动环节、即兴情景预案演练、摇奖和抽奖活动,给学员们营造一个轻松的学习环境。“当前社会频发医闹事件,作为媒体该如何公平公正的报道?”“老师,你在从事新闻报道的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过报道失误?”“说假话老百姓不满意,说真话领导不高兴,在这样的情况下,该如何权衡?”……一连串尖锐犀利的问题直接抛向老师,娄底市中心医院、涟源市司法局等发问学员借此机会,解了平常工作中遇到的疑惑。

  在培训班结束之际,一场即兴情景演练引发“头脑风暴”,新闻发言组、网民评论组、网络媒体记者三方舌枪唇剑,把社会上常见的类似案例活生生地搬到了讲台上。“这样的培训为什么只有两天?”来自新化槎溪镇的学员在政法综治培训联络群里问道。“本来觉得培训费挺贵的,听完之后特别感激有这样的学习机会,自己掏钱我也愿意听。”来自涟源市司法局的学员发出感叹。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娄底站站长李革革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奖获得者手持“红网牌”充电宝合影。

  幸运奖获得者。

  随着动感的背景音乐,课堂间隙的摇奖、抽奖环节让整个会场持续升温。培训期间,活动方共抽取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0名、幸运奖6名,并当场发放奖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