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暴雨袭城 新化消防成功营救被困群众45人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杨佳 李勇兵 李梅花 时间:2017-07-01 23:24:57 

新化消防成功营救被困群众。

新化消防成功营救被困群众。

  红网娄底7月1日讯( 通讯员 杨佳 李勇兵 记者 李梅花 )6月30日晚,新化县城普降暴雨,局部地区降水达到184.2mm,资江水位暴涨。7月1日6时05分,新化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县应急办电话调度,称新化县上梅镇立新桥社区多个住宅小区发生河水倒灌,形成内涝,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

  灾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一台皮卡车、一台抢险救援车、一艘皮划艇和14名官兵赶赴现场。6时22分,消防官兵到达县应急办指定集结地点,并在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前往情况比较复杂的老湘运汽车站家属楼进行抗洪救灾。

  在汽车站家属楼,由于被困人员众多,大队指挥员通过观察,立即制定两套救援方案:1、利用皮划艇救出被困人员;2、利用被淹房屋后面比较低的建筑物,破拆防盗窗救出被困人员。7时16分,消防官兵先利用皮划艇靠近房屋,发现水位已经有两米多深,而且还在上涨,留下进入楼梯间的空间很小,无法进行施救。再加之该房屋为老旧建筑,上面还布有大量电线,无法利用皮划艇展开救援。指挥员迅速下令实施第二套救援方案,指挥官兵利用单杠梯爬上旁边较低的建筑物平台,携带液压破拆工具组破拆防盗窗,建立好安全通道,同时安排社区干部进入楼内逐层逐户做好思想工作,有序撤离。

  9时45分,在消防官兵的全力营救下,老湘运汽车站家属楼内18户45人(大部分为老人和小孩)全部有序撤离,无人员伤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