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武警湖南省总队近两千官兵全力迎战特大暴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杨韬 吴建波 刘怡斌 时间:2017-07-01 22:48:43 
 

益阳桃江,武警官兵冒雨连夜加固堤坝。 杨宁摄  

 

长沙榔梨,官兵们正在组织群众撤离。 彭鲁摄

  红网长沙7月1日讯(通讯员 杨韬 吴建波 记者 刘怡斌)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橙色预警!红色预警!长沙、益阳、怀化、湘西、岳阳、邵阳等地接连告急!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已破历史极值。自6月30日起,武警湖南省总队近两千名兵力兵分多路、持续作战,截至目前已累计转移群众5000余人,加固河堤近20公里,封堵管涌等险情10余处。

  6月30日傍晚17时,在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多处河堤出现管涌险情,益阳支队支队长戴国兵带领200余名官兵紧急前往现场,对管涌险情处采取检查、清理、封堵等措施,经过20多个小时的昼夜奋战,成功封堵管涌18处,加固河堤300余处。

  1日下午15时30分,长春垸新桥河镇烈公桥段河堤又密集出现十二处小管涌,救灾官兵来不及洗去脸上的泥土,又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两个小时候,十余处险情全部被排除。6月30日下午18时,暴雨侵袭下的湘西沅江水位持续上涨,泸溪县境内浦市至武溪段全面超警。武警湘西支队115名官兵连夜奋战在一线,全力抗击洪峰。在武溪镇五里洲村,截至目前,该支队共疏散、转移群众1000余人,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6起,装填沙袋2000多袋,打好木桩500余个,帮助转移财产物资50余万元。1日凌晨5时,洪水漫灌怀化辰溪县城,城区到处一片汪洋,全域进入防汛1级应急响应。怀化支队50余名救援官兵迅速驰援,利用自带皮划艇和征用民用木船等手段,深入老城区中心转移受困群众800余人。救援中,一名高烧两天多的4岁女孩被困3楼家中,该支队参谋长王良华带一艘皮划艇避开纵横交错的架空电线,成功将其转移至附近医院。

  上午10时,益阳市资水桃江站水位超警戒水位4.92米,直属支队政治委员谢四平率领第二梯队300余名官兵紧急驰援。昨晚,该支队第一梯队300余名官兵从长沙冒雨赶到益阳桃江县后,夜以继日轮番作业,加固堤防10余公里,转移群众100余人,排除险情10余处。今晚,该支队700余名官兵将在桃江县城关垸和牛潭河垸继续进行加固堤坝作业。

  下午14时,长沙县榔梨街道陶公庙再传险情,数百名群众被困在居民楼内。长沙支队200余名前线救灾官兵驾驶冲锋舟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挨家挨户进行搜救,成功将300余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18时30分,前方传来最新消息,浏阳河朗梨站水位到达历史最高水位,乌山镇团山湖发生湖水漫堤险情,长沙支队再次出动150名兵力紧急增援。目前,该支队已在此地奋战一天一夜,累计转移2000余名群众。“武警官兵来了,我们就放心了!”在雨中已持续奋战一天总队近两千余名官兵将继续坚守一线,最大限度降低暴雨所带来的损失,不负省委省政府和驻地群众的重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