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险情牵挂 责任重大” 一位检察长的防汛日志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余颖 时间:2017-07-03 15:55:32 

7月1日晚上,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抗洪一线。

7月3日一早,天气放晴,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在浏阳河边巡查。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余颖)7月1日清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发出紧急通知,全院工作人员取消周末休假,上午8点前赶到单位随时待命。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迅速反应,从家中赶回院机关,积极响应组织号召。

  当日上午9时,经过一轮紧急布置,该院立即成立雨花区人民检察院防汛巡堤工作小组,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任总负责人,熊飞、曾永清、李勇、吴正文四位副检察长任小组组长,带领该院40名男同志随即展开了紧张有序的巡查工作。

  作为雨花区检察院防汛抗洪总负责人的马贤兴,同时也担任着同升街道抗洪抢险第一负责人,两头奔忙,时刻与干警们战斗在前线。为此,马贤兴还专门用笔记记录了他的防汛日志,全文内容如下:

  7月1日。清晨7点,接区委通知,各单位干部职工8点前赶赴浏阳河各自责任段。8点先与副检察长曾永清、纪检组长杨东、办公室主任何文初到浏阳河黎托街道平阳村段察看,副检察长熊飞在院具体安排分组和后勤保障。9点回院召开党组会,部署抗洪事宜。分4个小组,由4位副检察长任组长,每组分别带10人分段24小时值守堤坝。女同志在院加班或在家待命,暂不上抗洪一线。

  10点到同升湖水库,与街道书记张健等察看水库水位和泄洪情况。召集水库下方村书记、派出所全体同志,部署水库下方菜地承租户转移。这些菜地承租户多为邵阳人。他们在菜地搭建简易工棚,吃住其中。大约住了30多户100余人,很危险。由街道出资安排附近一所宾馆,每户免费提供一间房避险。

  晚饭后继续到同升湖水库巡查,发现几处塌方。街道安排人员紧急处理。然后到浏阳河黎托平阳段察看水情。晚上9点回家稍作休息,手机充足电。0点—8点再到同升湖水库值班。我是同升湖水库防汛抗洪县级领导联点第一负责人,具体负责指导督查同升湖街道开展工作。险情牵挂,责任重大。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