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抗洪官兵完成任务后湘江大堤上秒睡 被赞“最美睡姿”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郁蕾 李珍 时间:2017-07-03 14:50:14 

7月2日中午,战士们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在湘江大堤上小憩,准备随时待命。

为了让人民群众安心,战士们直接睡在湘江大堤上。

  时刻新闻记者 刘郁蕾 通讯员 李珍 长沙报道

  7月1日晚,长沙望城区团山湖汛情告急,湖南省军区教导大队、省人民武装学校在大队长谭粤、政委吴翔的带领下,出动官兵及教职员工92人,于当晚21点30分火速抵达团山湖村。经过连夜奋战,圆满完成抢险救灾任务。结束任务后,不少官兵都在大堤上席地而睡。“对于美的定义有很多种,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睡姿’。”被安全转移的村民王满福看到官兵们在休息间隙的睡姿动情地说道。

  通宵达旦 只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2日凌晨2点30分,在结束了5个小时的加固加高子堤任务以后,根据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的指示,教导大队官兵和省人武学校教职员工开始紧急搜救排查转移灾区滞留村民,逐栋排查房屋820余户,转移望城区乌山镇八曲河村群众230余名。

  “这是我第一次执行险情任务,下午我们就一直在做准备,随时准备去抗洪,战友们一起发了朋友圈,说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第一次执行抗洪任务的焦玉琳收到任务,需要在1个小时内撤离辖区内的80户群众,“人民子弟兵,不是口号!通宵不算什么,只要群众能安全撤离。”21岁的他,摸了摸后脑勺,稍显稚嫩的笑容下透出些许疲惫,此时他的迷彩服已湿透,作战靴也被泥土浸透。

  马不停蹄 转业干部主动坚守一线

  7月2日早上6点10分,通宵作业的官兵和教职员工在稍作休息后又接到新的作战任务,赶到丁字湾镇,全力投入到施家湖大堤的抗洪抢险任务中,全天累计垒筑加固湘江子堤2500千米,铺彩条布13000余米,封堵管涌3处,处理重大垮堤隐患一处。

  得知部队前往一线抗洪抢险,今年已经被获批转业的两名干部邹纯和毛星主动请缨,连夜追赶抢险队伍,于22点25分与大部队会合。

  “即使转业了,我仍然是一名军人,守土有责!”转业女干部毛星在一群男子汉面前毫不逊色,“这是送给自己军旅生涯的最后一份礼物!”她低头看了看身上的军装,留恋地说道。

  休息时,毛星坐在堤坝上指着旁边闭目养神的战士们说:“我不算什么,他们加起来的睡眠时间不超过两小时,睡在大堤上手里还拿着铁锹。”

  随时待命 教员职工诠释“人武”内涵

  省人武学校的教员胡冰松穿着印有“民兵”字样的红色救生衣,身着迷彩服巡堤,查看是否有需要加固的地方。

  现在胡冰松和同事们已经不把自己看做是地方单位人员,而把自己当成一名战士,为了应对半夜可能到来的洪峰,他们明显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坚定。

  经过一天一夜的不懈奋战,全体官兵和教职员工于2日晚19点转移到望城职业中专待命,随时准备迎接新的任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