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民警游泳推船转移受困群众 眼见洪水渐没自己小车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时间:2017-07-06 12:54:24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6月30日中午开始,宁乡大雨不停,玉潭派出所民警范旭晖与同事来到一线,开始了紧张的防汛抗洪工作。至7月1日早晨,共转移受困群众50多名,其中涉水背出受困小孩6名,在危险地段第一时间发现并提醒群众转移车辆20多台,帮群众转移冰箱、洗衣机等大件财物4件。

  7月1日,范旭晖将自己的小车停在南郊小学对面的金盆路旁。“那个地方地势较高。”他回忆说,当时停放车时,就考虑了安全因素。19时许,当他从自己小车停放位置附近经过时,发现洪水离车轮的高度已不足1米。正当他准备把车开到更高位置时,南苑社区干部称该社区一组有群众被洪水困住,准备前往施救。见状,他立即打消转移自己小车的念头,再次跳入洪水中救人。此时,洪水正迅速上涨。他才下水时,水深已过肩膀,没过多久双脚已不能触底。加上小船无动力设备,他便与南苑社区干部刘欢龙、彭开颜一起浮游在水中,边划水推船边呼叫受困群众。就这样,在越来越深越来越急的洪流中,他们游了40多分钟,推着船救出了5名受困群众。上岸之后,范旭晖发现洪水水面已涨到自己小车车轮位置。此时,街道和社区又弄来一条有动力设备的小船,称在200多米开外的沙河新城B栋后面,有3个人站在车顶上等着救援。得知情况后,他与社区干部立即加入到救人行列。返回后,范旭晖发现,洪水已淹没自己小车的方向盘。

  他前后多次救出被困群众,却让自己的小车完全泡在洪水中,在关键时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基层党员的高尚情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