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望城区检察院全员取消休假 组成突击队救灾在抗洪一线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周利双 时间:2017-07-03 10:01:04 

 

  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防汛突击队员在抗洪救灾一线。  

 

  望城区多处汛情严重。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周利双)7月2日9时,湘江水位望城区境内段均超过保证水位,汛情目前依然严峻,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第四批防汛突击队成员在望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翔、江朔带领下,与第三批突击队员交接,奔赴乌山街道金树村、团山湖垸抗洪一线。

  按照望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望城区检察院检察官突击队员边巡查大堤边喊话,逐门上户疏导群众撤退。

  自6月29日以来,望城区检察院迅速组织由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共33人组成的第一批防汛突击队,制定《望城区检察院2017年防汛值班安排表》,由望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华带队,以24小时三班倒的形式,轮流上河堤值守巡逻、排查险情。

  6月30日,院党组又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文辉传达了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指示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石华传达了湖南省、长沙市检察院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要求,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任务,坚决服从指挥,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区防汛工作总目标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当日下午,石华来到该区检察院负责值守的茶亭镇苏蓼村苏蓼垸大堤查看汛情,并看望慰问了该院防汛值守人员。

  7月1日上午9时起,望城区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19时起,全区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望城区检察院通知全体检察人员一律取消休假,全面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并部署安排了第二批防汛突击队成员,组建了后勤组,准备了充足的饮用水、雨具、干粮等,为防汛抗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7月1日下午5时50分左右,望城区乌山街道沩水河南中垸堤因上游来水大,水位超过保证水位,达到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水位;加上水流量极大,堤身突发管涌,溃口达10米左右。险情发生后,望城区防指迅速组织干部群众共计600余人开展抢险,望城区检察院迅速组织由检察长石华带队的第三批防汛突击队成员参与其中,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经过连夜奋战,南中垸2000余名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尚未出现人员伤亡。目前,第四批突击队员已经交班到岗,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