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双牌:一男子利用微信群发布洪水恐慌谣言被拘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时间:2017-07-04 09:34:52 

  红网永州站7月3日讯(通讯员 罗伟)7月1日,一位网民在微信群发布消息称:“怎么办?永州双牌水利局大坝管理处通知:近期连续大暴雨,双牌水库大坝处于极度危险,为了广大市民的安全,请马上做好安全转移。万一水库垮塌或强行放闸,水位将会比原来高出二十五至四十米。因此,潇湘河将会有历史以来最大水灾的五陪,请广大市民快速转移到高山上,确保水灾的安全!”。然而7月1日和7月2日双牌县的平均降雨量虽然达到了142.1毫米,水库却处在正常泄洪状态,并未有任何险情。随后,该文章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大量传播,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谣言发出后,双牌县公安机关迅速向有关部门就网上信息进行了核实。经核实确认,上述信息纯属恶意造谣。双牌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随即对此展开调查,经过对微信源头追踪,于7月3日将涉嫌在网上散布谣言的网民张某(男,42岁,零陵区人)成功抓获。当问及为何发布此类谣言,张某的回答却让人有些意外。

  经审查,张某对其在网上发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以涉嫌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双牌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