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武警湖南省总队官兵持续鏖战湘江特大洪峰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杨韬 徐宏新 记者 刘怡斌 时间:2017-07-04 08:43:47 

长沙望城铜官镇,武警官兵们正在封堵一处管涌。虞国栋 摄

岳阳沙田垸,驰援而来的常德支队官兵抓紧构筑子堤,封堵管涌。周扬捷 摄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杨韬 徐宏新 记者 刘怡斌)7月3日,湘江沿线虽雨过天晴,但水位仍在高位运行,大堤面临巨大压力,险情频发。武警湖南省总队在当地水文部门的配合下,紧急调集10个单位2100余名兵力火速增援,死守沿江大堤,多次控制险情。

  上午9时,望城区八曲河徐家桥段突发多处管涌险情,武警湖南总队长沙支队120名兵力紧急奔赴现场,在当地水文专家的指导下利用机械化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封堵。在一处堤窄、坡度大、管涌急的抢险现场,前来检查指导工作的总队政委蒋建宇和官兵们一道装填沙袋,运送卵石,上下同心除险情。截至15时,官兵已经成功封堵5处管涌。目前仍有新的管涌不断出现,官兵们正在堤坝上严防死守。

  由于长期被洪水浸泡,自2日凌晨起,岳阳市湘阴县岭北镇沙田垸堤段多处出现管涌险情,且呈连续密集爆发趋势。武警湖南省总队先后抽调岳阳市支队、常德市支队、直升机大队等多支力量500余名官兵赶赴抢险现场,装填沙袋24000余袋,修筑子堤2700余米,封堵管涌6出,全力确保大堤安全。目前,部队仍战斗在抗洪一线。

  鉴于长沙当前严峻的抗洪抢险形势,武警湖南总队还紧急抽调正在怀化集训的200名特战集训队官兵,分两批乘坐高铁,于上午11时快速机动到位。目前,全部投入长沙城区支援抗洪抢险任务中。

  该总队直升机大队、船艇大队、卫勤分队等3支专业抢险队伍均投入到参与此次湘江流域抢险,官兵们将全力构筑起一道钢铁防线,确保驻地群众安全度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