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杜家毫: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秩恒 张珍 张英 肖懿 杨杨 时间:2017-07-04 08:37:37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右二)来到岳阳督导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杜家毫来到城陵矶水文站,了解防汛抗灾情况。

杜家毫来到南津港大堤,督导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杜家毫赴岳阳督导检查防汛抗灾工作并召开防汛会商会

  抢抓有利时机 树立大局意识 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

  乌兰出席防汛会商

  红网岳阳7月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秩恒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张英 肖懿 摄影 杨杨)根据省委统一安排,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率队来到岳阳市督导检查防汛抗灾工作,并分别在岳阳市防指和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灾的严峻性、特殊性和持久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坚持科学精准调度,突出防汛抗灾重点,上下齐心、分秒必争,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

  省领导乌兰、谢建辉、黄跃进、杨光荣出席防汛会商会或参加督导检查。

  在赶赴岳阳的途中,杜家毫与省防指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当前五强溪、柘溪水库出库流量,洞庭湖城陵矶出湖流量以及湘江长沙段实时水位等数据,并要求省防指每小时上报一次数据。抵达岳阳后,杜家毫直奔城陵矶水文站,实地察看汛情,了解洞庭湖城陵矶实时水位和出湖流量。数据显示,上午9时30分,城陵矶水位为34.37米,超警戒水位1.87米,出湖流量达45200立方米/秒。经对比一小时之前的数据,杜家毫指出,目前洞庭湖呈涨势,而湘江长沙段、资水等呈落势。上游水位超历史,就必然导致下游泄洪超历史。要抓住当前降雨间歇,以及三峡、五强溪、柘溪水库削减出库流量的有利时机,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分秒必争,加快洞庭湖洪水向长江行洪,有效降低湘江、资水、沅水当前水位,缓解上游防汛压力。

  来到南津港大堤,杜家毫仔细察看南湖排渍情况。紧急调运而来的多台移动电排,正源源不断将南湖洪水抽排至东洞庭湖。杜家毫嘱咐当地负责同志,要统筹处理好南湖泄洪与蓄洪的关系,一方面要通过抽排等措施,确保岳阳城区防洪安全;另一方面要更好发挥南湖的蓄洪功能,尽量为湘江泄洪腾出空间。

  下午3时,杜家毫赶回长沙,直接来到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未来72小时全省降水分布和雨量情况,了解城陵矶水位、出入湖流量,五强溪和柘溪水库水位、出入库流量,以及湘江水位等实时数据。他再次叮嘱,面对超历史的汛情,必须做好超历史的准备。当前,要突出湘江这一重点,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水库的精准调度,强化上下游协作配合,确保平安度汛。

  杜家毫说,今年是村级基层组织换届之年,也是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后经受的首次大汛考验。此轮强降雨以来,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和人民群众奋战在一起,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众志成城,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杜家毫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灾的严峻性、特殊性、持久性,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省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真正做到工作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力以赴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要通过这次防汛抗灾,进一步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好地遵循经济规律、自然规律、社会规律,针对薄弱环节不断完善相关工作,确保今后防汛抗灾越来越科学、越来越主动、越来越有效,让人民群众越来越放心、安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