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株洲公安交警:哪里有险情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时间:2017-07-05 15:06:00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株洲交警的身影。

  红网株洲站7月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6月28日以来,湖南株洲市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湘江、渌水、洣水水位暴涨,多处超警戒水位。7月3日20时30分,湘江株洲站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达43.06米。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统一部署,全警动员,6月下旬以来,全市共计出动警力3496人次、警车1153台次、设置各类警告标识标牌86块、处置各类警情1723起,解救群众71人次,疏散群众6331人次,有力地确保了汛期全市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天元交警:24小时对问题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民警深夜仍在交通管制路段指挥交通。

  7月1日下午,天元交警大队接到指令称,因为天元区滨江南路小麦港附近的排渍站被淹无法正常工作,群丰镇政府决定用抽水泵排水抢险,但因为被淹面积过大,多条排水管道需要架在滨江南路路面上,因此滨江南路建宁大桥桥下至小麦港路段车辆将无法通行,需要交警对其进行交通管制。

  险情就是命令。天元交警大队马上安排路面执勤中队轮流对该路段进行24小时交通管制。民警在建宁大桥下及小麦港路段放置反光锥筒,开启警灯,利用喊话器不停的对过往车辆进行解释,要求绕老株雷路通行。由于条件限制,执勤民警、协警克服困难,站在警车边吃盒饭,困了就轮流在警车内休息,如此轮班持续到险情排除。

  天元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在交通管制期间,请驾驶员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并尽量提前绕开此路段通行。

  石峰交警:对积水路段及时抢险救援,确保人、车、路平安

民警帮助司机推车离开积水路段。

  7月2日夜间,人民北路大坝街发生灾情,路面大面积涨水,造成人和车辆受困。石峰交警大队大队长苏勇得知险情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指挥救援车从积水中拖出了6辆汽车,保护群众人身安全,避免财产重大损失,直到凌晨4点控制险情后才回到值班室,目前,该路段在汛期是24小时值守。

  7月2日夜间,湘江水位持续上涨,石峰区白石港下河街部分临河居民楼受灾,石峰区防汛指挥部组织力量紧急转移居民。石峰交警大队三中队是当日的应急备勤中队,22时左右,三中队副中队长江利均带领中队2名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对居民的转移工作紧急救援。进行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进入救援区域,指挥救援公交车大巴车转移受灾居民。管理排队候车的群众秩序,确保安全和有序转移受灾群众。同时,安抚和劝导想要回到居民楼拿东西的群众,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转移安置工作持续到7月3日凌晨2时30分,300余名居民被安全转移到附近宾馆安置。石峰交警忙碌而紧张的工作稍微放松一点,但是民警一直在现场值守到早晨6点,确保没有人员遗漏才回到大队。

  荷塘交警:挽起裤腿,打着赤脚,淋着暴雨指挥交通

民警打着赤脚,淋着暴雨指挥交通。

  “向阳东路积水严重、合泰涵洞积水严重、红港路第一个铁路桥下及石宋路穿红旗南路涵洞积水较为严重道路通行受阻……”对讲机里不断传来荷塘交警大队路面民警报告路况的消息。6月29日上午10时,雨越下越大,大雨让人睁不开眼睛,雨水顺着警帽的帽檐淌进脖子里,虽然穿着雨衣可是里外早已经湿透,但是戴着白帽、穿着雨衣、赤着脚的路面民警,他们仍然不停地穿梭,不停舞动着手势,嘴里不停吹着口哨,“直行、左转、前方调头……”的喊话声不断的响着,嘹亮的哨声、喊话声和雨声交织在一起,奏出了一曲动人的乐章。

  暴雨中,五中队中队长曾轶明带队在合泰涵洞拉起了警戒线,通过喊话提醒过往车辆,但雨越来越大,最终实行了交通管制。同时在石宋路穿红旗南路涵洞积水越来越深,五中队的民警协警们也迅速实行交通管制。而在红港路,四中队中队长袁少佳带领着他的“浇警”小伙伴们在积水最深的铁路桥下,挽起裤腿,打着赤脚,淋着暴雨指挥道路。从6月29日清晨7点20分到中午1点,民警协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一刻也没离开过,没回过家。暴雨来袭,他们挥舞着双臂,有力的指挥着东来西往的车辆有序通过涉水区域,不时的吹响着口哨,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路面积水,控制车速,安全通过。

  最终,荷塘大队各中队民警、协警在辖区的积水中坚守岗位4个多小时,帮助路人通行,并恢复正常。

  株洲县交警:老交警的雨中坚守

民警正在提醒市民绕道。

  6月28日下午,株洲县交警大队第一执勤中队教导员郭红驾车在路面巡逻,当车行至南洲镇七桥涵洞时,郭红发现该路段严重积水,车辆已无法通行。他立即下车,冒雨在路口摆放安全提示牌,严防车辆和行人进入涵洞。

  当时,年近五十的他一直顶着瓢泼大雨,指挥现场车辆绕道行驶。由于发现及时,指挥得当,有效避免了该路段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