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保靖县公安局全面启动派出所管辖区划调整工作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田迎春 彭黎 时间:2017-07-05 09:54:50 

  红网保靖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田迎春 彭黎)为积极策应乡镇政区调整,更好的方便群众办事,湖南省保靖县公安局自2017年7月1日起,全面启动派出所管辖区划调整工作,率先在全州实现了“一个乡镇一个派出所”的建设任务,为全县派出所警务工作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按照“综治创新年”和“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工作三年攻坚计划”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该局精心部署、迅速启动,采取六项措施强势推动调整工作开展:

  一是为与各乡镇管辖配套。该局在城区迁陵镇设迁陵和魏竹路两个派出所,其他乡镇实行一乡镇一个派出所,实现了“一个乡镇一个派出所”的建设目标。

  二是明确时限和责任。从7月1日起,各派出所按照调整后的管辖划分全面履行接报警、治安管理、案件办理、户口办证、服务群众等职责,不得发生相互推诿、扯皮等工作矛盾。

  三是制作800份《关于调整全县公安派出所管辖范围的公告》,下发至派出所,要求各派出所及时按调整后的管辖粘贴到每一个村及涉及调整的组。

  四是多渠道宣传。明确县局综合办负责,通过微信、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广泛进行宣传,将调整内容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五是妥善解决遗留问题。明确各派出所原管辖区内正在办理的案件及事务继续办理,直至完毕,不得发生因群众不满意进行投诉的事件。

  六是为群众免费换发户口底卡及户口页。在日常工作中,各派出所对有需求更换户口底卡及户口页的群众实行免费,不得以任何借口收受群众办理费用。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