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三大监狱吹响防汛抗洪“集结号”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杨艳 时间:2017-07-06 14:52:39 

7月4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右一)在洞庭湖大堤粮仓湖堤段慰问岳阳监狱巡堤干警

范运田一行在岳阳监狱防汛指挥部,查看防汛指挥图。

7月4日下午,洞庭湖大堤粮仓湖堤段,监狱储备防汛抢险沙石。

7月2日 赤山监狱连夜在大堤浸水线下开设浸水沟,将子堤加高到37米。

防汛抢险队正在紧张地灌装砂卵石。

岳阳监狱干警正在排查险情。

  红网岳阳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见习记者 何青)随着四水大量入湖,洞庭湖区防汛形势变得严峻,多所监狱吹响防汛“集合号”。7月4日-5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赶赴岳阳监狱、津市监狱、赤山监狱督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大堤一线的抗洪将士。

  4日上午,范运田在驻守在此的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华堂的陪同下,沿线查看长江大堤荆江门堤段、庭湖大堤粮仓湖堤段,详细了解水位和防汛人员值守情况。该监狱现有一线防洪大堤18.87公里,其中长江干堤3公里,洞庭湖大堤15.87公里。700名警察参与抗洪抢险,59岁的老党员黄锦旗、万龙彪、黄岳新主动请缨巡堤,防汛抢险队42名队员正在紧张地灌装砂卵石袋……范运田一一慰问,交代大家在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同心协力保大堤安全的同时,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方华堂说,防汛抗洪是监狱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把党员身份挺出来,确保监管安全、生产安全、队伍安全、度汛安全。

  下午,范运田一行马不停蹄赶往津市监狱。津市监狱三面环水,水利环境恶劣,全狱防洪大堤长达28.2公里,防汛压力大。范运田现场察看河道分布,河流走向和防汛水位,了解监管安全、警力配置、防汛值班安排等工作情况,并慰问坚守在防汛大堤清基扫荡、巡逻值守的警察职工。

  离开津市监狱,5日下午范运田一行抵达赤山监狱,一下车就直奔防洪大堤。赤山监狱地处沅水与澧水交汇处,水流大水位高洪道窄,7月2日19时,外河水位达到36.1米,监狱干警连夜筑起一条30多米长的坚固子堤。范运田对奋战在一线的干警表示肯定,要求警察职工继续保持警惕,严密监测雨情水势,科学调度,确保大堤安全和监狱安全。

  范运田指出,今年的水势来得快来得猛来得陡,各监狱党委要紧绷防大汛抗大灾之弦,不掉以轻心不心存侥幸,责任到人;要做好防水位上涨防大风的“双防”准备,做好人防物防和技防的准备工作,做好险到人到;要科学预防险情,科学应对险情,在守好责任点的同时多“抬头”看看周边防汛情况,通盘考虑;要加大防汛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建立长效机制。

  范运田说,三家监狱的成长史就是一部防汛抗洪战斗史,每年都面临着防汛安全和监管安全的双重责任。“全体干警职工全力以赴,要打硬仗,不打乱仗,打持久战,不打疲劳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