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娄底“托举哥”后续:洪水已远去 警民情更深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毛艺汉 方祥文 时间:2017-07-06 15:11:15 
 

在洪水中安全转移的群众给民警送锦旗。

  红网娄底站7月6日讯(记者 毛艺汉 摄影 方祥文)“关键时刻,还是警察靠得住……”昨日下午,57岁的邓迪凡带着女儿和外孙女季熙恬,来到湖南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分局,给洪水中救过他们的民警送锦旗,由衷的感谢溢于言表。7月5日是“小恬恬”周岁生日,他与邻居老廖合计,给两家的救命恩人送锦旗感谢。11个月大的廖梓萱也是那天的“幸运儿”,洪水中小“萱萱”被另一名民警用同样托举的方式从洪水中安全转移。  

 

7月1日下午,刘雄波(左)黄学知(右)在洪水中托举着婴儿正在转移。

  7月1日18时30分许,钢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刘雄波和民警黄学知在娄底市娄星区索桥社区转移被困群众时,两人分别用手托举着被困婴儿在齐胸的洪水中艰难前行的照片被市民抓拍到后发到了朋友圈,后来又被全国各大媒体转载,“托举兄弟”这是网民对他们的美称,照片中的两名婴儿小“恬恬”和小“萱萱”一时也成了“网红”。当天为了群众的安全他们先后赶到5个不同的地点,在洪水中转移群众长达13个小时。  

 

小“恬恬”再一次看到黄学知时,她表现出了似曾相识的“友好”。

  “我家住6楼,大家转移时我们认为洪水不会再涨,家里有个小孩也不太方便,所以留下来了。”邓迪凡表示,面对突然而至的洪水心里犹豫不决,但当他们意识到危险时转移已为时已晚。“直到警察来敲门,我们晓得这下有希望了……把小孩交给他们我也放心!”邓迪凡说这一辈子从来没有和警察打过“交道”,但也没想到人生第一次和警察的正面接触会是在这样感人的场面里。“他们的这种奉献精神我很感动!”邓迪凡说。  

 

面对镜头小“萱萱”肃然起敬,她想当“网红”。

  小“萱萱”的爷爷说,他们家同样是住在6楼,听到敲门时当初很警惕,在确认了刘雄波的真实身份后才放心跟着转移。后来他的亲戚、朋友在手机上看到了当时警察“托举”的照片,纷纷打电话前来确认,这时他们才得知“恩人”的详细单位和身份。“人民警察为人民!”通过这一次的亲密接触,这句话他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领导”这个词他也有了新的认识。

  “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危险的时候,我们应该上去。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谢谢您们的鼓励!时间常来坐坐”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分局局长王升平,得知情况后赶到现场和两家人拉起了家常。同时他安排工作人员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以后常联系。  

 

分别时,两家人再次邀救命恩人“托举兄弟”合影留念。

  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刘雄波向记者表示,对于网友的评价他有点“受宠若惊!”同时也被深深地感动。刘雄波的小孩在广西读大学,老师在知道学生家长的事迹后,在朋友圈里写道:“在洪水来临之际,用实际行动践行警察的使命与职责!洪水中,你把小孩举过头顶,人民也会把你捧在心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