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假警察“上班”坐茶馆打麻将 真警察闻讯带走他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时间:2017-07-07 15:51:31 

   “警察”上班时间坐茶馆被举报。

   男子使用的摩托车。

   男子使用的假警官证。

  红网常德站7月7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7月4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的微信公众号“鼎城公安”接到网友举报:有警察穿着警服,骑着公安的巡逻车在江南城区一麻将馆内打牌,同时该网友还发来了一段视频。

  情况随即反馈到了事发所在地玉霞派出所,此时派出所也接到了相关举报电话。玉霞派出所民警迅速反应,当即赶到举报地点,将着警服打牌的男子带走调查。

  经调查证实,视频中着警察制服的男子名叫黄某,现年60岁,鼎城区牛鼻滩镇人,无业。数年前,黄某曾帮某司法学校招生,其警察制服及“公安”字样的证件系校方所发,有“公安”警用标志的电动车是其在二手车市场购买。平日里,黄某驾着电动车游走于江南城区的大街小巷,时不时在别人面前炫耀其所谓“警察”身份,并乐此不疲。

  7月4日,黄某因非法使用人民警察制服、证件等警用标志被鼎城区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相关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和警械,由国务院公安部门统一监制,会同其他有关国家机关管理,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非法制造、贩卖。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违反前两款规定的,没收非法制造、贩卖、持有、使用的人民警察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