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凤凰公安开展应对处置突发警情模拟演练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时间:2017-07-07 10:48:04 

“嫌疑人”被制服。

总结演练经验。

  红网凤凰分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谭群周)“叮、叮、叮……”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治安防控中心报警器响起,报警来源系城区某KTV大厅有人打砸闹事。“接警”后,凤凰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对处置突发警情”预案,治安防控中心实时指挥调度,并同步指令巡特警街面巡防队进行处置。

  为进一步完善快速反应机制,严密社会面控制,检验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提升应急指挥、现场处置和合成作战能力。7月6日,凤凰县公安局在城区某KTV开展警务实战演练活动,该局治安大队和巡特警大队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警情是城区某KTV有人寻衅滋事。接警后治安防控中心实时指挥调度,参与演练的警种迅速达到指定位置,携带防暴盾牌、防暴钢叉、应急警棍等警械武器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过紧张对峙,两名“嫌疑人”被成功制服。演练中,各单位参与演练人员警容严整,配合密切,快速制服“嫌疑人员”。

  通过演练,不仅磨合锻炼了情报、处突、巡逻队员间实战快速反应、合成协作能力,而且检验了突发警情处置预案指挥、处置环节的实际可操作性,为今后实际工作中开展抓捕犯罪嫌疑人,应对处置突发性重大警情和驾驭复杂社会治安局势夯实了基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