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沅陵县消防紧急救援被卡民工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卢应江 时间:2017-07-10 15:09:31 

  红网沅陵分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卢应江)7月9日,湖南沅陵某建筑公司厂一民工在施工时,由于发生意外,左脚被泥土搅拌机卡住,整个左腿踝关节以下部分被压在搅拌机两根搅拌条下,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沅陵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处置。

  9时40分,官兵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指挥员下令,一组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拖斗进行撑顶,另一组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并检查搅拌机电源是否关闭,防止在操作过程中发生意外。由于搅拌机外侧的钢板和里面的滚轴比较厚,滚轴旁边的叶轮也比较多,切割面积较大,常规的切割工具无法成功切割。指挥员迅速改变策略,采取氧焊切割的办法对搅拌机外侧钢板进行切割破拆。消防官兵利用剪扩器等工具对卡住工人的四周进行剪切和扩张,同时利用水对搅拌机滚轴和叶轮进行冷却降温,以免发生伤害。

  经过紧张救援,终于将搅拌机叶轮成功破拆,救援通道被打开,被卡工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