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衡阳禁毒战: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居全省第一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时间:2017-07-12 15:10:27 

新闻发布会现场。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进行了新闻发布。

禁毒成果展示。

  红网衡阳站7月12日讯(记者 宋美君)7月11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了衡阳市公安机关“禁毒风暴”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衡阳市公安局今年在全市组织开展“禁毒风暴”以来,战果喜人,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均名列全省第一,缴获毒品数量名列全省第二。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进行了新闻发布,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海波通报了5起典型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

  记者从会上获悉,衡阳市公安局今年在全市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禁毒风暴”行动以来,共破获毒品案件340起,其中侦破部、省督毒品目标案件7起,逮捕、直诉646人,查获吸毒人员3518人,强制隔离戒毒1230人,缴获毒品143公斤,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均名列全省第一,缴获毒品数量名列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审时度势,举全力打禁毒攻坚仗,推出了“治安先治毒、治毒先治吏 、查毒无禁区”的禁毒缉毒新理念,将禁毒工作列为党政一把手工程,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多次主持专题研究禁毒工作;衡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建新上任之初就履行禁毒委主任职责,专题听取禁毒工作汇报。衡阳市人大、市政协组织力量,专题调研禁毒工作。各县市区和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禁毒,形成了党政牵头、人大政协监督、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大禁毒”格局。

  在此次“禁毒风暴”中,衡阳市公安局强力推进缉毒执法,从相关部门抽调20名精兵强将成立“禁毒特别行动队”,开展“禁毒风暴”专项行动和娱乐场所“净毒行动”,掀起破案新高潮。针对部分县市区外流贩毒突出问题,衡阳市创新“请进来打、走出去打”的“衡阳模式”,采取在广东、云南等相关省、市建立缉毒工作站,与外地公安机关建立打击毒品犯罪警务协作等方式,重拳打击外流贩毒。并以加强社区戒毒为抓手,创新禁毒社会管理,推动中心戒毒社区正规化建设、规范化运行,打造了一批戒毒社区示范点。为了大力提升群众识毒拒毒意识,在全省率先推出了禁毒特色教育“五个一”行动,形成群众家喻户晓的禁毒品牌,大大提高了群众特别是在校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