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再发高温黄色预警 高温“桑拿”持续一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时间:2017-07-17 17:43:33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这热浪,出门一分钟立马汗流浃背,出门两分钟就已经成‘烤红薯’了!”下午15:30时,家住河西的周女士出门接上学的孩子,打把太阳伞都感觉完全无济于事:“听说这样的高温天气要持续一周!”

  今日16时,湖南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长沙、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株洲、湘潭、娄底、衡阳将达35℃以上高温。其中张家界、常德、衡阳、株洲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请做好防范。

  35℃、37℃、38℃、38.8℃……已经连续好几日,湖南的“高温版图”进一步扩展,昨天35℃以上高温县市达74个,张家界、慈利县最高温更是达到38.8℃。未来几天,暑热将持续,局地最高气温或超40℃,体感犹如“蒸桑拿”。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尤其是对老、弱、病、幼人群,需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