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干群热议央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时间:2017-07-18 17:45:25 

7月17日在红网首页大头条推出《将改革进行到底》开播的预告。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昨晚8点央视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首播,湖南广大干部群众观看后聚焦湖南改革,热议“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第一集《时代之问》是整部专题片的开篇,也是总论。节目从国内和国际视野出发,透过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系统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生动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改革进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

  省委书记作出批示 组织广大干群收看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作出批示,对认真组织好学习收看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认真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收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宣传和阐释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要以组织学习收看电视专题片为推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谋划和坚定意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坚决推动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

  7月上旬,湖南省委改革办获悉消息后,立即借助“三湘改革进行时”等微信群转发消息,通知各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市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密切关注节目播出时间,并组织收看。7月14日,收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通知》后,省委改革办立即向全省改革系统转发了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办公厅要求,从7月17日开始,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准时收看。目前,湖南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引发强烈共鸣。

  观看了首集的郴州市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将结合专题片内容,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强化改革担当、保持改革定力,对照查找自身问题和差距,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齐短板,确保改革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7月17日在红网首页大头条及红网时刻客户端头条推出《将改革进行到底》开播的预告,17日晚8点,时刻客户端弹窗直播《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随后红网视听中心将第一集转成视频发布,网友可以随时观看首集专题片。18日上午,红网又推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集纳专题,(红网时刻专题《将改革进行到底》),反响较好。

  时代之问,问出了人民之盼

  “看完片子感慨万千、热血澎湃,蓦然回首来时路有汗水有责任有成就,昂首展望新征程有信心有决心有底气。” 湖南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秦国文表示,这部气势恢宏的专题片,既是对十九大的隆重献礼,也是对改革的再动员、再宣传、再宣示。

  秦国文说,第一集时代之问,问出了人民之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问出了发展之需,全面深化改革,新在全面,需构建一整套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难在深化,改革必须纵深推进,改革者要能尽责,敢担当。问出了担当之责,改革是对发展的责任,是对人民的责任。问出了改革之方,一是坚定目标,即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坚持方向,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守原则,即坚持问题导向,重大改革要于法有据。问出了实践之效,如果把全面深化改革比作建造大厦,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基本推出,主体框架基本形成。

  三年多来,湖南紧跟中央部署,紧贴湖南实际,紧抓改革落实,三湘大地改革风起云涌,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秦国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落实中央部署,紧跟中央步伐,围绕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加强改革系统集成,进一步推进重大基础性改革,进一步鼓励和规范改革探索试点,进一步加大改革督察落实力度,确保如期实现改革目标。

  司法体制在改革中努力前行

  “看了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加快推进我院各项改革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胡志泽是一名来自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昨晚8点他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并提前将消息转发至涟源市检察院工作通知群,要求全院工作人员收看。

  “改革必将是痛苦的抉择,但也是发展的动力,光荣的锤炼。”胡志泽表示,面对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双重任务,检察工作面临重大的机遇与挑战,基层检察队伍管理的压力陡增。中国司法队伍从大众化到职业化,再到精英化的发展轨迹是那样清晰,那样不可动摇。在这种方向的选择中,尽管有很多疼痛,但每经历一次险滩,都会迎来更加宽阔的视野。坚持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和定力,检察干警需体现优秀队伍的历史方位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勇挑重担。

  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制度改革的重大突破

  “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五年,其中产权保护制度的改革特别令人关注和兴奋。” 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委员、教授、博导张早平表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制度改革有了重大突破。

  他指出,从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说明中共中央对民营企业产权制度保护已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此后,中共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均有明确要求。2016年11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这是完善我国产权保护制度的纲领性文件。今年7月17日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是再次明确指出,产权保护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

  张早平认为,产权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石,依法保护各类产权,让民营企业产权一视同仁是完善市场经济的根本标志,也是我国深化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目标之一。

  人民是改革的主体

  “获得感”一词,诠释着改革永恒不变的价值底色。《将改革进行到底》中提及“人民是改革的主体”,紧紧围绕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深入推进改革,如健全产权保护制度,回应了亿万公众“有恒产者有恒心”的期待;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促进了人口均衡发展;户籍制度改革,让更多人享有均等化的公共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起了向“以药养医”的总攻;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龙头,教育改革力促均衡发展。

  有人观看后感悟:“全面深化改革,人民之盼,时代之责,历史之选。”有人惊喜“我的孩子可以上户了。” 7月17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等9类具体政策措施,以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退休教师刘玉华昨晚准时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她对医疗改革成效深有体会。“现在去看病住院排队方便了,住院床位也没有之前紧张了,药品价格降了,医生对我们的病情也很关注。”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小春表示,2016年湖南省深化医改工作扎实推进,改革政策进一步健全,成效进一步显现。2017年,将着力推进深化医改取得新突破,重点全面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建设,实施“立柱架梁”各项任务,突出抓好10件改革事项落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