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澧县一外逃16年公职人员被抓捕归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任玉清 时间:2017-07-19 17:23:59 

  红网澧县7月18日讯(通讯员 任玉清)7月10日,贵州遵义仁怀市鲁班镇一工地上,一名又黑又瘦、衣衫不整的中年男子刚下班,一走进居住的工棚,就被人将其擒获。惊慌失措的男子一听到澧县口音,便泄了气。他便是湖南澧县追逃办追捕多时的外逃公职人员、原澧县官垸乡粮管站出纳李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李某外逃16年,终被抓捕归案。

  李某,男,1970年10月13日生,初中文化, 1992年9月在原官垸乡参加工作,案发时系原官垸乡粮管站出纳。2000年12月,原官垸乡粮管站在集中收购晚稻后,站里决定由李某具体负责92149公斤稻谷收购款(价9万多元)的兑现工作。2001年1月9日中午,李某以官垸粮店名义向乡粮管站出具收购款6万元借条一张,经粮管站书记肖勇签字同意后,从粮管站出纳李霞手里提走现金6万元整,并于次日凌晨四时许从常德方向潜逃,去向不明。1月12日下午3时许,该站发现情况异常后,经清点,查明李某携公款67061.3元潜逃。

  2001年2月9日,县检察院对李某涉嫌贪污一案予以立案,并开展持续追捕。2015年,澧县公安局将李某列入“天网行动”重点追逃对象。2017年4月26日,澧县追逃办召开追逃追赃工作调度会,部署对李某及另一名外逃人员胡一民的追逃工作。针对李某的情况,县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全力配合县追逃办开展工作,通过大量的信息筛选和摸排,掌握了李某的行踪。2017年7月10日,县公安局民警与县追逃办辗转数地行程数千公里,最终在贵州遵义市一工地将李某抓获,现将其关押于澧县看守所。

  李某外逃后,一直居无定所,时时担心司法机关将其缉捕归案。李某被抓获后,一方面为过去涉罪行为自责,一方面又为存在侥幸心理、未及早投案自首后悔不已。李某将为自己的错误接受法律的审判。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