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山体垮塌围困小车 石门交警徒手搬石解困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覃青云 邵新华 时间:2017-07-21 17:49:34 

山体垮塌现场。

小车被困。

石门交警徒手搬石解困。

  红网常德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覃青云 邵新华)7月19日晚,一辆小型越野车行驶至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壶大公路江坪路段时,突遇山体垮塌被困,情况紧急。紧急关头,接到报警的石门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出警,采取有效措施,最终化解了险情。

  当晚21时50分许,壶瓶山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壶大公路江坪路段发生了山体垮塌,有车辆被滚落岩石砸中,有人受伤。

  接到报警后,壶瓶山中队中队长邵新华一边与报警群众继续联系,确定滑坡路段准确位置,初步了解情况;一边组织值班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路侧山体有小面积垮塌,一辆小型越野车横摆在路面中间,滑坡的石头堆积的小车旁边,将车辆围困,所幸的是落石只是砸到小车车门,人员无大碍。但一块坠落的岩石卡在车底,将车辆牢牢地困在公路上,由于山区天黑路险,如果不及时排除,随时可能发生二次滑坡,极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

  见此危机情形,民警立即对路面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在事发路段隔离出安全区域,劝离了附近围观群众,并组织民警对现场落石进行徒手清理,冒着滚石坠落的危险,齐心协力将受困车辆和司机进行了转移,消除安全隐患。

  经民警30余分钟的连续奋战,道路恢复了半幅通行,初步排除了险情,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了道路畅通,确保了受困司机的安全和道路的畅通,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