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桃江县森林公安局侦破一起盗伐林木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赵历洪 卢静 刘鹏 时间:2017-07-21 16:37:19 

  红网桃江分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历洪 卢静 刘鹏)近日,湖南省桃江县森林公安局快速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并将犯罪嫌疑人龙某某抓获归案。

  7月11日,桃江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桃花江国有林场报警称,有人在龙虎山工区周家仑地段盗伐大量林木。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走访调查。查明嫌疑人龙某某于2017年2月至3月期间,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人砍伐该地段所承包的插花山中的楠竹。在砍伐过程中,龙某某见该地段地处偏僻,遂起贪念,窥视国家财产,雇人盗伐桃花江国有林场龙虎山工区周家仑地段的树木和楠竹。

  经桃江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林业工程师现场检尺测量,被盗伐树木伐桩19个,立木蓄积为8.0625立方米;被盗伐楠竹伐蔸1060个,蓄积为21.2立方米。龙某某盗伐树木、楠竹共计蓄积29.2652立方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之规定,龙某某行为已涉嫌盗伐林木罪。7月17日,桃江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龙某某刑事拘留,现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