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为人民安全负责 刘志仁突击检查北湖市场消防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钟睿霏 时间:2017-07-24 10:31:07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与副市长周海林(右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右后一)突击检查北湖市场消防安全工作。

  红网郴州7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黎清 实习记者 钟睿霏)今天上午,尽管星期天,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与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军一行,突击检查了郴州市最大的商品贸易市场——北湖市场的消防安全工作。刘志仁强调:“消防工作责任如山,要抓好落实,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各级各部门要以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意识,抓好这项工作。”

  上午11时20分,刘志仁一行来到北湖市场,就直奔设在市场一楼的消防控制中心,检查各种设备和测试设备功能。他边检查边关切地向市场服务中心的人了解消防方面的情况。

  “这里商铺有多少家?”刘志仁问。

  “一千多家。”正在值班的市场服务中心消防员回答说。

刘志仁(左一)与张军(右一)仔细检查消防控制中心的设备运行情况。

  “你们平时的消防演练有没有坚持?消防设备设施有没有定期进行检查?”刘志仁进一步了解情况。当听到整个市场有火警探头、有闭路电视红外线遥感等多套设备,24小时昼夜不停地监控整个市场时,刘志仁语说:“这里是整个商场的心脏,你们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每个管理人员肩上系着千万个家庭的安危,千万不要让这些设备设施形同虚设,要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检查,加强各种消防知识的培训,一旦发生火警,要及时处置。如果发生火灾,商户以及市民如何在第一时间撤离,从哪里撤离,每个管理人员要经常要想,要做到心中有数。”

  检查完消防控制中心后,刘志仁深入商场各层检查通风排烟、火灾自动报警、安全疏散、防火自动卷帘、防火防盗报警等系统设备设施。

  “测试一下这道消防门。”在二楼一个消防通道前,刘志仁突然停下脚步对同行的市场消防管理人员说。“好!”市场消防管理人员用手按住按钮,消防门便自动升降起来。

  看到消防门使用情况良好,刘志仁说:“这里有一千多家商铺,各种应急消防设施要始终保证处于良好的状态,市场服务管理中心要对商户组织专业的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必要的消防知识,要建立24小时消防巡查制度,消防巡查人员必须执证上岗,层层抓落实,只要消防安全意识常记心中,火灾隐患才能防范于未然。”

刘志仁(中)叮嘱王友生既要做好生意,更要注重安全。

  “灭火器知道怎么使用吗?”在商户王友生的门店前刘志仁停下了脚步。

  “知道!每年市场管理中心的人、消防部门的人都会来教我们使用灭火器。”王友生说。

  “平时这里有抽烟的人吗?”刘志仁进一步问。

  “这可不行,北湖市场是无烟市场,里面有探头,商户吸烟要是被发现会直接通报批评的,发现顾客吸烟我们也会及时劝导。”王友生告诉刘志仁,自己在这里开店20多年,消防常识、防范举措早已铭记于心。

  “进入夏季,高温天气,火灾隐患也随之‘升温’,你们要加强安全意识,赚钱是一方面,但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祝你生意兴隆。”刘志仁话别王友生后,在商场外的消防通道前,对一同检查的人员再一次强调:“这是市中心最大的商贸老区,流动人员多,管理难度增大,为了百姓的安危,要组建一个强有力的工作班子,要对乱建乱搭的违章建筑坚决拆除,各种消防设备设施要及时检查更换,要严格对照消防要求重新评估,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刘志仁(右二)说:“消防工作责任如山,要抓好落实,责任到人,不留死角,我们要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图/胡立强

  在突击检查北湖市场之前,今天上午9时,郴州市政府还紧急召开了全市高层建筑、大型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会议。刘志仁在会上强调,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加强高层建筑、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监督力度,对存在严重火灾隐患又不能及时整改的场所要及时查封,责令“三停”,限时整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