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北湖区司法局:践行“两学一做” 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时间:2017-07-25 17:40:22 

  红网郴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7月25日,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将“两学一做”教育践行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局机关全体干警再次到来到鲁塘镇自愿村对帮扶的19户贫困户逐户走访慰问,结合已经取得的扶贫工作成效,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为贫困群众送信息、送技能、送资金。这是该局继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第六次集中进村入户走访慰问。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北湖区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坚持把“两学一做”与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帮助自愿村逐步完善了交通、饮水、农电改造、有线电视和宽带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搬到田间地头,搬到产业发展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在田垄之间与村民促膝交谈,了解脱贫需求,因地因户制宜,结合贫困户家庭现有条件,制定出针对性的扶贫措施:发展禾花鱼养殖、蘑菇种植、养鸡合作社等产业,引导贫困群众“战脱贫”而不是“等脱贫”,消除“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发奋图强,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美好生活,到目前为止,自愿村贫困群众收入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大部分已实现“脱贫”摘帽。

  此次走访慰问目的在于再次详细了解贫困户经过前期帮扶后,目前家庭总收入状况、生产生活以及政策落实等具体情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及时补齐短板,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聚焦培育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以党带群、以富带贫的新局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