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讲评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时间:2017-07-25 17:37:28 

会议现场。

鼎城区府副区长、区公安局长洪振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鼎城区公安局政委金义平主持会议。

  红网常德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7月21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组织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讲评会。会议由鼎城区公安局政委金义平主持,鼎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局长洪振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公安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各二层单位全体骨干及机关单位内勤,交警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武警中队、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鼎城区公安局副局长吴志斌从“四个三”方面详细解读了区局2017年度考评办法:一是考评内容上要把握“三个重点”。即重点把握责任对接、专项行动及一票否决项目;二是考评方式上要把握“三个变化”。包括派出所重新分类、机关单位考评改记分制为分档达标制、考评时段改年度为季度;三是考评特点上要把握“三个突出”。即突出争先创优、捆绑责任和考评结果应用;四是考评要求上要把握“三个加强”。即要加强学习、加强责任分解和加强调度。

  鼎城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新民从维护稳定、夏季攻势、人事调整、警务机制改革、基础管控、百日整治等方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全局上半年工作,并从保先争优压力大、维稳保安压力大、安全隐患多、民调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夏季攻势整体推进不平衡等方面对区局当前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度剖析。他要求,全局上下要奋进抓实下半年工作:一是要振奋精神,工作奋力争先。各单位要按照“三个一”活动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好“一所一主题、一队一创新、一片一典型”工作,全面争先创优;二是要突出中心,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要围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抓好维稳工作,抓好夏季攻势工作,抓好执法质量迎检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三是要讲究方法,注重全面工作整体推进。采取有效办法,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四是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工作要真抓务实,要有执行力,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浮于表面。

  鼎城区财政局支付局局长雷斌受邀参会,他结合当前财务管理中的突出性问题,讲解了相关财经制度和纪律要求。

  鼎城区公安局政委金义平就鼎城区公安局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把握财务管理基本原则。提出区公安局财务管理的基本原则为“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归口管理”;二是要明确财务办理基本内容。包括日常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财务分析和监管;三是要出台五个财务管理制度。包括公务接待制度、公务车辆管理制度、综合财务管理制度、特费管理制度和内审制度;四是要把握财务预算新特点。今年区公安局财政预算是赤字预算,重点向基层倾斜,为基层减负。五是要严明财经纪律。全局上下要树立严管财务的理念,做到“一废一立”,即废除旧观念,树立严管节约的新观念,杜绝“小金库”,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予以监督落实。

  鼎城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洪振坤指出,上半年工作值得肯定,但仍有诸多不足,下半年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他强调,一是要树立信心。上半年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全局上下要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按照区局年初既定的工作思路,打造鼎城公安亮点、特色和品牌;二是要举措对路。要清楚下半年工作任务,吃透考评办法,把握责任对接,明确责任体系,一定要有创先争优的意识,用不服输、务实的精神来抓工作落实,对工作落后的单位要启动追责;三是要做到“三讲”。即政治上要讲规矩,执法上要讲规范,制度上讲规定,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执法不出问题,用制度“堵偏门开正门”,让旁门左道无处遁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