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株洲石峰交警拾金不昧 伟人故居之旅弘扬传统美德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胡胜兰 时间:2017-07-25 17:35:58 

石峰交警大队大队长苏勇将失物移交给当地警察。

  红网株洲站7月2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胡胜兰)7月22日,湖南株洲石峰交警大队部分党员干部前往毛主席故居韶山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此次“红色之旅”中,石峰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贺江捡到一位杭州市民的钱包,通过与当地民警联系,很快联系上了失主。

  当日上午10时左右,石峰交警大队的学习队伍瞻仰完毛主席铜像,走到停车场时,贺江发现有一个用白色塑料袋包装得非常完整的东西掉在地上,于是拾起来一看,里面有一沓百元钞票。贺江立即向大队长苏勇汇报,当面查实有1500元现金,4张银行卡,1张杭州市民卡及2张25日的火车票。市民卡上显示失主是一位66岁的老人,贺江猜想,老人发现丢失东西了一定非常着急。在尝试原地等候等多种方式后也没能找到失主,贺江选择报警,将所有的东西都交给了当地警察,并恳请他们尽快联系到失主,免得老人着急。

  一个小时后,贺江接到办案民警的电话,说物品已经回归到失主手中,老人请民警向贺江表示感谢,感恩在主席家乡遇到的好心人。听到这个消息,贺江和同事们都十分欣慰,这次“红色之旅”,石峰交警的队伍不仅学习了伟人精神,更是用实际行动传承高尚品质、发扬传统美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