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老同学”来电诈骗 警方紧急止付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时间:2017-07-26 15:06:50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7月25日,湖南省(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以下简称“反电诈中心”)通报了成立近一年来处理的案件数据。记者了解到,从去年8月成立至今,反电诈中心共成功止付银行卡2258张,止付资金5034.4万元,冻结资金3572.9万元,成功阻断、协助劝阻3906起,协助劝阻资金1500.5万余元。

  “老同学,我电话换了。”7月20日,家住江西的李先生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初中同学李某明。“李某明”称,需借五万元周转。李先生答应后,按对方要求将自己的银行账户和身份证号发给对方,并将银行的验证码也发了过去。李先生收到扣款信息后,“李某明”迅速挂断电话。李先生反应过来后,立马报警,南昌湾里区公安分局接警后发现,有人冒用“李某明”身份实施诈骗。李先生被转走的钱,转入了长沙一个第三方支付公司中。接到江西警方协助请求后,反电诈中心立即协同第三方支付公司对5万元进行紧急止付。7月25日下午,反电诈中心联合第三方支付公司将5万元返还给李先生。

  记者了解到,反电诈中心协同各第三方支付公司和相关银行,对近20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被骗资金进行止付冻结返还,共向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567.3万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