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江华检察捕诉监防一体化 未检工作步入“快车道”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于文辉 于瑛 时间:2017-07-27 17:11:12 

  红网永州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于文辉 于瑛)日前,湖南江华县检察院对受理的江华县公安局报捕的曹某某等3名未成年人涉嫌强奸罪一案启动“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

  该院未检科科长候美艳介绍,今年以来,江华县检察院指定1名员额检察官和1名检察官助理组成办案单元,专人专职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展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帮教挽救以及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工作。对办案系统进行调整,设置未检案件办案单元,所有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和犯罪预防等工作,全部由未检办案单元单独完成。

  江华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晖说,“未检工作‘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充分考虑了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身心特点要求,更有利于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帮教挽救预防感化等工作的开展,建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体化模式,将会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