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上半年常德两级法院受理各类诉讼案件21098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陈轶昊 时间:2017-07-28 16:47:09 

会议现场。

  红网常德站7月28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陈轶昊)7月28日下午,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一行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导调研司法公正常德行暨刑事审判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进行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扎实开展以“严格依法履职,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的“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继续认真开展好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推进“阳光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公正,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素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7年1月至7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诉讼案件21098件,审结15036件,结案率71.27%,审限内结案率99.23%;受理各类执行案件9256件,执结5679件,执结率61.35%,标的额8.93亿元。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诉讼案件2566件,审结1776件,结案率69.21%,审限内结案率99.27%;受理各类执行案件605件;办理减刑假释案件1303件。

  听取完情况汇报后,戴君耀对全市法院司法公正常德行暨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一个个具体的问题为出发点与落脚点,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推动一些难点、热点、重点司法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确保活动实效,开创全市司法工作新局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